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至6月吉利汽车海外销量冲破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0:27  新浪汽车

  7月6日从吉利国际公司了解到,本该是汽车销售淡季的5、6月份,吉利汽车的海外销售却相当旺盛,2个月的海外销量高达1万辆,超出预期2000辆,呈现出强劲的销售势头。截至6月底,吉利汽车今年共有1.5万辆出口海外市场。

  据吉利国际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07年,吉利国际公司在分析2006年外贸出口上销售不畅的深层原因后,加大了内部管理改革力度,调整外销队伍。在市场开拓方面,积极参加各类国内外汽车展览,秉承诚信原则主动与合作经销商、潜在经销商联系沟通。在售后服务上,站在用户立场,做好细致服务。对于用户发来的每封电子邮件或信件,公司都要求在第一时间作出答复,保证事事有解决,件件能落实。此外,吉利国际公司还重点加强了前、中、后期的市场调查和产品定位工作,积极开发适销对路、价格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在逐步树立品牌的基础上,争取销售上的突破,寻求更大发展。

  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2007年,吉利汽车以美洲、欧洲为中心的销售出现持续增长,亚太地区的销售也保持强劲势头。在南非等非洲国家和中东国家的销售也呈现增长趋势,表现出极大的市场潜力。从市场表现来看,委内瑞拉、乌克兰等市场逐渐成为吉利汽车的主销市场,销量屡创新高,其产品的外型、价格、性能已经为越来越多的当地人所接受。吉利汽车与生俱来的高性价比也广受海外用户的夸赞,并博得更多外商的信赖和支持,使吉利汽车开辟海外新市场的机会越来越多。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吉利汽车五六月份销售看好,主要有六大原因:

  第一,吉利汽车从今年起实施出口“三步走”的海外战略,这种企业高层真知灼见的“决策效应”初步在市场销售上显现出来。

  第二,近年来,吉利针对市场需求不断调整产品结构,相继推出多个“拳头”产品,有“新三样”之称的自由舰、吉利金刚、远景,这些产品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海外布局,性能完全达到海外市场的准入法规,也符合海外用户的审美、开车习惯等购买规律。

  第三,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吉利汽车的口碑效应逐渐形成。虽然目前其品牌在海外的地位还未能赶上国际老牌汽车厂商,但其高性价比的优势已经开始显现出来,很多地区已经进入从用户尝试购买期过度到用户主动传播期。

  第四,吉利汽车海外销售模式由贸易型向营销型转变,为终端销售推波助澜。

  第五,在原油价格居高不下的大背景下,以燃油经济性著称的吉利汽车逐渐在海外市场受到消费者青睐。

  第六,从“骨子”里散发出艰苦创业、拼搏精神的吉利汽车,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也同样令人称道,“企业精神”在开辟新市场中发挥出巨大动力。

  据了解,目前,吉利汽车已经出口到委内瑞拉、俄罗斯、乌克兰、叙利亚、南非、秘鲁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其逐步实现2/3远销海外的宏愿奠定了坚实基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