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门级小车谁好养 QQ3、夏利N3、吉利美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8:59  网上车市
入门级小车谁好养QQ3、夏利N3、吉利美日

QQ3(下)、夏利N3(上右)、吉利美日(上左)

  对于很多普通家庭来讲,买一辆家庭用车已非难事,但买车后的养车费用却让很多人头痛,这也是影响汽车消费的一个重要原因,几乎每个家庭在购置轿车的时候都会考虑这个问题。下面,笔者就市场保有量较高的经济型小型车做个维修保养方面的比较,希望能给消费者做一定的参考。

  笔者将对夏利N3、吉利美日、奇瑞QQ3这三款车型在综合购车成本进行一番盘点,包括价格、油耗、服务网点、配件价格等各项评比。

  价格:首要因素,同级别的价格优势

  综上可见,虽然奇瑞QQ3 0.8L比吉利美日和夏利排量小,但对于市区道路代步已经足够,并且拥有较大的空间优势,以2.98万元的价格也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油耗:越来越被人关注的热点

  夏利N3在实际油耗调查中是最为经济,这款车排量为1.0L,6000转速最大功率达到42kw。而奇瑞QQ3在本轮环节却表现一般。

  常规保养:经济性轿车的看点

  在实际调查中,平均常规保养为吉利美日最为便宜,虽然经济性轿车的常规保养费用不高,但也是购车整体成本的组合部分。一般这种经济型轿车的保养周期都在5000公里左右。

  易损件:节约售后维修成本

  我们来看这三款车的易损件价格,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吉利美日在配件价格上有很大的优势,就拿雨刮片来比。吉利的要比夏利N3便宜近50元。而前减震器也要比夏利N3便宜近150多元。根据众多车主的使用反映显示,吉利的配件在很多维修网点都很便宜,但在做工方面却不如夏利耐用。而QQ3则中规中矩,相对于小件的更换还是非常便宜实用的。

  这三款车型都经过市场多年的考验,拥有了非常高的市场保有量。通过市场的反映来看,用户对于这三款车的各项性能都是比较满意。通过我们这次综合成本的对比可以看出,吉利美日在常规保养费用略胜一筹;夏利N3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更胜一筹;奇瑞QQ3在售后维修成本上和价格上具有突出的优势。

  为了能正确计算购车成本,购买一部适合自己的车型,消费者们不妨在关注价格同时,再考虑一下其他方面,比如燃油、保养、售后等方面。一般来说,有着良好市场口碑的成熟品牌更适合作为经济型家用车。(李晓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