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物超所值 试驾昌河铃木浪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8:16  重庆商报

  试驾时间:7月5日

  试驾天气:烈日当头

  室外温度:35度

  试驾车型:昌河铃木浪迪基本型

  竞争对手:长安汽车CM8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3850×1510×1910

  轴距(mm):2400

  排量: 1372

  综合油耗:5.2升左右

  价格:4.59万元—6。99万元

  车辆提供:重庆现代高新汽车昌河店

  在赶去试驾浪迪的路上,记者在想,5、6万的价钱能买到这么一辆小型MPV,不单装备了自动变速器、四门电动车窗、双安全气囊,甚至还在高端车型上装备了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况且浪迪这车的最大亮点就是具有大功率、低油耗、紧凑性特点,在8人乘坐时也能发挥流畅的加速性能,这简直就是一个小型MPV“全能王”。

  棱角分明,宽敞舒适

  大老远就看见它了,时尚的金黄色,与众不同的“方脑壳”前脸,从车头来看,浪迪端正的“国字脸”棱角分明,就连大灯、后视镜、进气格栅孔等,都体现着方形概念,给人一种酷毙的感觉。车头与车尾形成了两个相互平行的平面。前挡风玻璃与发动机盖之间形成了一个接近于90°直角,这样一来让驾驶者的视野更加宽广,视觉效果相当棒。而其宽敞实用的内饰空间也是浪迪的“超值卖点”,将近2米的车高让人一坐进去就会觉得十分宽敞,不会有局促的感觉,浪迪的座椅造型平坦,因为它容易折叠,而据说折叠组合的招术就有10余种,这样一来,一家三代7口之家出门旅行,也能随心所欲的想装多少就装多少,就是再放入两辆26英寸自行车也“撑得下”。

  动力强劲,超级省油

  试驾当天烈日当头,我们驾驶一辆手动档的浪迪向南滨路开去,不得不提一下这车的空调,完全没有想到,这辆小型MPV的空调和家轿没有两样,效果出奇的好,趁着清爽的好心情,拨挡加油,冲啊!第二个没想到紧接着而来,浪迪的提速相当快,变速箱对油门的响应也很灵敏,与众不同设置在控制台上方的换挡杆档位清晰,换挡流畅,记者顿时来了兴趣,加油,过弯,刹车….浪迪在一系列的折腾下,动力输出平稳、畅快,此外,尽管浪迪的车身重心较高,但即使把速度提至100公里左右,在直道上也表现得十分平稳。不过对于一款定位为小型MPV的昌河铃木浪迪来说,毕竟不是以追求性能为卖点,轻松舒适的驾驶才是最合理的。十几公里试驾下来,记者和经销商算了一下浪迪的综合油耗,开着空调加上在城市拥堵的路况行驶, 浪迪的综合油耗大概在5.2升左右,经销商嚷道,如果上了高速公路,这车更牛,开出个4.5升超值油耗可是轻轻松松的事情。试完浪迪,记者发现这辆小型MPV具备超值“性价比”的潜力,论价格、空间、油耗、动力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间可是NO1哦!记者郭小萍 见习记者邓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