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奇瑞小型车将贴牌克莱斯勒出口欧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8:05  重庆商报

  本报讯 7月4日,奇瑞汽车公司与美国克莱斯勒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至此,流传一年多的奇瑞牵手克莱斯勒一事终于正式浮出水面。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告诉《车周刊》,最快一年左右,奇瑞首批贴有克莱斯勒车标的小型车就将出口到欧美。

  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奇瑞在中小型汽车产品开发、生产制造以及成本控制方面的能力和克莱斯勒公司品牌影响力、市场营销方面的优势,开拓北美和欧盟等主要国际市场。从协议内容可以看出,奇瑞与克莱斯勒的合作,不光是小型车,而且还有中型车。“这主要是出于战略考虑。” 金弋波告诉记者,整个合作将从小型车开始,待小型车取得成功后,再考虑中型车。

  据透露,力帆第三工厂已建成投产,现在的奇瑞A1产品就在该工厂生产。与克莱斯勒合作的首款产品就是奇瑞A1,奇瑞A1将在按照克莱斯勒的产品质量要求改进后,贴上道奇的车标出口到欧美。对于后续车型,奇瑞方面称,除了奇瑞现有的部分车型外,双方还将合作开发新车型。“这是一个长期战略,大家也不可能仅局限于几款车。” 金弋波称,贴克莱斯勒的车标可能不止一个。(记者 杨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