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9大新车谁最有战斗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中级车(包括紧凑型中级车)篇

  一款新车上市之后至少3个月才能看出它真正的实力。那些上市时所说的“必将对车市带来立杆见影的冲击”——显然是一厢情愿的宣传辞。时间对一款车的检验是鉴定其战斗力强弱的第一标准。

  2007年仍然是中国车市新车扎堆上市的一年。毫不意外的是众多新车上市之余都曾夸下海口,令人意外的是在时间磨砺中他们所斩获的成绩——上市的新车其自信满满都是一样的,但是各自在时间检验中的成绩却是不同的。去年到今年的一年之内,那些新车的表现到底如何呢?

  1.凯美瑞

  上市时间:2006年6月

  发力时间:2006年11月

  战绩回顾:凯美瑞于2006年6月17日上市,在当年11月即以10874台的销量成为当月中高级车型的销量冠军。这是凯美瑞第一次超过雅阁并再也没让任何对手超过自己。截止2007年5月底的数据来看,凯美瑞已连续6个月稳居该区间销量榜首,且每月销量从未低过万台。

  未来预测:凯美瑞用一年时间证明自己是个“神话”,而面临随之而来的更多对手,应该有更多的手段来把握市场:霸主也有霸主的压力啊。

  战斗力:★★★★★

  2.福克斯两厢

  上市时间:2006年9月

  发力时间:2006年12月

  战绩回顾:2006年9月上市的福克斯两厢版,在当年12月即达到6040台的销量,并把这个势头保持到了现在,为福克斯家族的全面飘红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未来预测:降价是福克斯现在打出的最新招式,6000—12000元的降幅能否对已经硝烟弥漫的紧凑型中级车市场产生强有力的冲击,能否刺激消费者的欲望,还要等待市场和时间的检验。但凭借现在福克斯所积累下的口碑和形象,以及此番降价在市场上引起的关注程度来看,福克斯家族在竞争中仍然处于优势地位。

  战斗力:★★★★★

  3.速腾

  上市时间:2006年9月

  发力时间:2007年4月

  战绩回顾:2006年9月,速腾在一汽-大众满怀期望中出世。以“生为王者”为口号的速腾在安全性和科技性上傲视同区间的车型,但直到进入2007年速腾的销量才有明显的上升。2007年4月份,速腾7872辆的销量充分说明了它是一款慢热的车型。但是慢热也有明显的好处,那就是在“热”起来的过程中,其优点被慢慢释放,反而使客户群更加稳定地增长。

  未来预测:速腾最新的广告词是“质感人生”,并且宣称“欣赏有要求的人”。这样的转型更加贴近受众需求,1.8TSOHO版也应运而生。速腾的战斗力很硬,因此不出大闪失的话,前景十分看好。

  战斗力:★★★★★

  4.林荫大道

  上市时间:2007年4月

  发力时间:未知

  战绩回顾:林荫大道是今年上半年上市的惟一一款高档国产轿车,也是上海通用苦心经营的别克品牌的新旗舰车型。上市两个月却波澜不惊,并没有对高档车市场产生多少影响。是出身的尴尬还是定位的偏高?时间检验仍在继续。

  未来预测:林荫大道出自澳大利亚霍顿的后驱豪华车平台,与已经停产的别克荣御仍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不够纯正的出身使它在挑剔的高档车用户面前失色不少。林荫大道其实是一款相当具有战斗力的车,但是一出生就带“硬伤”,显得颇为令人遗憾。能够化劣势为优势的那天,就是林荫大道发力的开始。

  战斗力:★★★

  5.海马3

  上市时间:2007年6月

  发力时间:2007年6月

  时间检验长度:1个月

  战绩回顾:上市当月即创下2583台的销量,印证了海马此款07重量级车型在低价入市策略之下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厂家同时表示其产能问题将在8、9月之间基本得到解决。

  未来预测:海马3应该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为自主品牌杀出一片天地。但时间仍然是考核海马的硬标准——好开头并不一定代表着未来好战绩。过硬的自身素质是比价格更加重要的战斗力指标。

  战斗力:★★★★

  6.卡罗拉

  上市时间:2007年6月

  发力时间:未知

  战绩回顾:从2006年11月北京车展亮相到真正于2007年6月上市,卡罗拉显然在推广上下足了功夫。但是现在并不能看出其是否在真正发力——购车需排号,提车无时限。一个月显然对于卡罗拉来说非常短暂,它的力量究竟有多少?起码在10月之后才能真正被看出来。

  未来预测:在宣传造势和“饥饿营销”上,卡罗拉仿佛是比着凯美瑞来的。时间用了4个月来检验凯美瑞的超强战斗力,卡罗拉可能需要更久。

  战斗力:★★★★

  7.明锐

  上市时间:2007年6月

  发力时间:未知

  战绩回顾:与卡罗拉“贴身肉搏”的明锐显然在造势方面略逊于卡罗拉,但是不玩“饥饿营销”让消费者对这款成熟稳重的车型平添好感。明锐的成绩应该在年终盘点时可见一二,中庸的造型会令明锐加入“慢热车型”的行列。

  未来预测:造型方面的劣势会令明锐的实力释放得稍慢。不要指望它能在投放后一鸣惊人,能做到对市场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已属不易。

  战斗力:★★★★

  8.迈腾

  上市时间:2007年7月

  发力时间:未知

  未来预测:又是一款预热了将近一年的车型。迈腾7月11日在北京居庸关的上市受到万众瞩目,普遍评价是如果价格如一汽-大众所透露“将会很震撼”的话,迈腾将直接对凯美瑞发出挑战。迈腾的硬性战斗力很强,而营销方面的软性战斗力则是它应该下苦功的地方。从目前的定单数量上来看,迈腾假若定价合适,在年底之前达到凯美瑞的水平不是没有可能。

  战斗力:★★★★★

  9.第三代蒙迪欧

  上市时间:2007年9月

  发力时间:未知

  未来预测:最新得到的消息是,长安福特在4月推出S-MAX之后,2007年的新车计划远没有结束。备受瞩目的“007坐驾”第三代蒙迪欧即将比远计划年底提前到9月上市,沿用了S-MAX的独特“动感设计”理念之后,这款人们印象中中规中矩的稳重车型将与福克斯家族动感逼人的气质更为贴近,而更加精致的做工和更为丰富的配置,也将令长安福特整个品牌在市场上的形象涣然一新。蒙迪欧顺利上市之后,以长安福特成功操作福克斯家族所显示出的能力来看,4个月左右将有所斩获。

  战斗力:★★★★★

  本版采写 赵新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