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汽车9大不实用配置排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买车要看“实用性价比”,而要提升性价比,无非两条路:降价,或者提升性能。落实到汽车上,除了基本的尺寸、功率以外,花样繁多的配置成为提升性能的关键,厂商惯用的“增配不加价”“买车送装饰大礼包”就是最典型的例子。问题是这些配置如果用不上,那这些多出来的配置除没有任何价值了——“性价比”是提升了,但“实用性价比”却在看跌。买车是拿来用的,不是拿来数着配置穷开心的。一些看上去很人性化的配置在实际作用中并不见得实用。

  No.1 电加热座椅

  成都至少有10万辆车有这个功能,但用过的,绝对不超过10辆。大冬天又没让你穿着短裤开车,而且冬天的暖气比夏天的制冷快得多,对于销往南方的车,座椅电加热是完全可以去掉的功能,节约资源。

  No.2 手自一体变速箱

  真正喜欢驾驶的人就不会去买自动挡,哪怕它有手动模式;买了自动挡的人就不会用手动模式,不然它何必多花钱买自动挡?而且多数手自一体变速箱都有保护模式,你要想拉达7000转再换挡?没门儿!

  No.3 铝合金轮毂

  除了让某些人能够感觉更好看,还有什么用?真要是为了好看就别用原厂轮毂,哪怕是铝合金的。如果不是为了好看,那你干嘛非要多花几百块?

  No.4 抬头显示

  传说中脱胎于战斗机的设计:把速度显示在挡风玻璃下沿。我们先不说在开车时有没有必要时时刻刻盯着速度表(除了容易超速的路段),单说挡风玻璃上多出来这么一块盲区确实影响安全。

  No.5 车载DVD

  这玩意儿对开车人没用已经无可争议,至于坐在后座的乘客,如果是老板,谁有心思上班路上还要看10分钟大片片断?如果是小孩儿,在颠簸的车上看一小时DVD对眼睛的伤害可能大过在家里看两小时《奥特曼》。

  No.6 真皮座椅

  夏天坐着热,不透气,冬天坐着冷,不温暖。最关键的是真皮太滑,遇到紧急情况激烈操作是身体滑动会严重影响双手的操作——安全,归根到底还是安全。

  No.7 底盘装甲

  石油企业和钢铁企业最喜欢的无用配置:多加一块钢板,多烧一升汽油。而且这东西同样存在安全隐患:对那些采用“下沉式”发动机设计的车型,你在下面装一块钢板,发生事故时发动机本来应该落地以获得更大的缓冲空间,结果被钢板死死撑住。

  No.8 车载蓝牙

  蓝牙现在确实普及了,在公交车上用手机随便一搜都能出来好几个匹配的。但如果你开的不是单座的F1,就千万别把手机连上车载蓝牙,不然如果让人听到不该听的,那这炫耀可就得不偿失了。

  No.9 GPS

  城市建设一日千里,GPS的地图一年才更新一次。在几乎全城禁止左转,地铁一号线建设紧锣密鼓的成都,你要是跟着GPS走会发现回家是如此困难一件事。更何况一边开车一边分心看着屏幕,对安全也是一大隐患。

  记者 陈杰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