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邀请受助学子回“娘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6:43  新浪汽车

  7月6日,由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5000万吉利教育资助计划资助的30位贫困大学生代表回到“娘家”——吉利控股集团,零距离接触帮助自己实现梦想的”亲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至此,吉利教育资助计划第一年新模式的探索与建立宣告阶段性成功。

  2006年,吉利控股集团捐资5000万支持教育助学基金,其根本宗旨在于帮助更多的有志贫困大学生,同时期望探索出一种全新慈善模式,即企业慈善不光是捐钱,更要注重管理;慈善是长期可延续性发展的事业。当年,教育资助计划共资助贫困大学生564名,参加本次活动的30位代表是其中的一部分,他们是首次回吉利“省亲”。

  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王自亮与前来参观的受助学生代表座谈时动容地表白: “很多时候,对施助者而言,微薄的付出,兴许就是受助者命运的转折。在被吉利资助的很多同学还在自己艰苦奋斗的同时,已然行动起来用爱心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我尤感振奋。你们完全实践了我们资助计划的精髓。吉利倾力经营这个资助计划,其中融会了太多吉利人的坚持,我在此深深地感谢你们,是你们的坚持,让吉利为中国慈善软环境的迅速完善做出贡献的理想慢慢实现。”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吉利教育资助计划总指挥刘建全表示,“我们的教育资助计划旨在即时行动。我们不等待一个公益时代的成熟才投身公益,我们要携手致力于创造一个完善的公益时代。吉利教育资助计划不仅要帮助同学们实现梦想,还要陪伴着他们大学4年的成长。看顾564名同学4年乃至更长的大学生活,委实是件庞大的工程,但我们会坚持,因为这是吉利的理想,是我们的事业。”

  中国医药大学来自宁夏的马福长同学汇报:“吉利大学资助计划工作人员的严谨负责无私奉献,才使我没有错过并幸运拥有了珍贵的大学生活。我是我们村子第一个大学生,现在我们村子里的小孩都比以前更加努力地学习。我们学校的图书馆很大,我们家乡的贫穷还很深,我要千倍地珍惜光阴,希望能成为一个好医生,回到家乡,救死扶伤。”

  吉利大学美丽的四川小百灵藏族学生四朗德吉说:“我一直梦想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乡的改变做出贡献。吉利集团的帮助,圆了我大学的梦想。在第一年的大学时光,因为有资助计划工作组的关爱,我过得很快乐。新闻系的学习有很多的挑战,但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之下我将不会放弃,就像我们藏族人在朝圣的路上的那种执着的精神一样,无论什么困难,我的梦想都会始终坚持。”

  另据介绍,2007年吉利教育资助模式的寻访工作全面展开,寻访工作组成员7月再次踏上包括浙江、甘肃、宁夏、陕西、四川、贵州、江西等广大地区的寻访、调查之路。2007年,将再度有更多贫困同学因吉利而走出困境,踏上成功之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