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上半年出口增长三倍 今年出口将破十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0:0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今年上半年,除了在国内市场的继续“膨胀”外,奇瑞汽车在海外市场的迅猛增长也格外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今年五月,奇瑞汽车向海外出口轿车11358辆,六月,奇瑞延续了五月的出口势头,单月再次突破1.1万辆(见图一)。今年一至六月,奇瑞累计出口已达52712辆,与去年同期的13548辆相比,增幅高达290%(见图二)。

  图一

  图二

  近几年来,奇瑞汽车在海外市场一直呈加速发展趋势:2005年出口1.8万辆, 2006年奇瑞出口增至5万多辆,07年第二季度相比第一季度,仍保持了近40%的增幅(见图三)。根据今年初奇瑞召开商务年会时公布的计划,07年奇瑞计划出口汽车7万辆,但按照上半年的加速发展势头来看,预计奇瑞2007年全年出口将超过10万辆。考虑到海外市场和国市场“两条战线”的迅速膨胀,奇瑞2007年全年销量超过39.3万辆的既定目标将没有太大悬念,甚至有业内人士预测奇瑞2007年的销量最终将达到令人吃惊的48万辆。

  图三

  目前,东欧、西亚、北非、南美等地区已成为奇瑞汽车重要的海外区域市场,奇瑞汽车已经累计实现向全球50多个国家出口整车产品。从进口规模统计,目前列在奇瑞汽车进口数量前几名的国家有俄罗斯、伊朗、埃及、印尼、乌克兰、阿根廷等国家。据从海外经销商反馈回来的情况,今年在以上几个国家,奇瑞的汽车非常抢手,在部分国家甚至用“火爆”形容也不为过。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奇瑞汽车以销售6656辆的成绩登上俄罗斯汽车销售排行榜,排名第12位,这也是中国产汽车在俄首次登上排行榜。据统计,1至5月,奇瑞在俄罗斯的总销量达到了16239辆,俄罗斯已成为奇瑞海外的最大市场。再如在埃及汽车市场,今年埃及人买奇瑞车需要下定单,然后耐心的排队等候4、5个月才能提到车。据奇瑞国际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07年奇瑞A5保守估计埃及市场出口量将突破7000台”。从今年上半年的走势来看,奇瑞很可能大幅超额完成这一目标。

  奇瑞在海外的快速发展原因是多方面的,与生俱来的高“性价比”优势、进一步提升的过硬品质、品牌影响力的增强、海外经销网络迅速扩展、以及针对当地环境的整车适应性再研发和反复试验等,都为奇瑞汽车顺利开拓海外市场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和品质上的保证。另外,奇瑞生产的汽车各项性能、环保指标均优于海外国家当地的法规要求,使得奇瑞汽车得以顺利地获得了进入这些国家销售的“通行证”,为自身的海外拓展之路扫清了政策上“壁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