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汉兰达18日中美同步上市 有望实现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8: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汉兰达18日中美同步上市有望实现国产

新汉兰达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摄影报道)记者从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获悉,全新Highlander汉兰达将于7月18日在中国和美国同步上市,并于7月2日起正式接受预订。全新汉兰达在中国地区将以整车进口方式引入,在广汽丰田渠道销售。共有4个型号,包括至尊版、运动豪华版、运动版和精英版,售价分别为46.98万元、43.98万元、40.98万元和37.98万元。今年预期销量为4000~5000辆,平均每月将销售700辆左右。

  暂无直接竞争对手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矶贝匡志称,“全新汉兰达是专门为满足那些既追求SUV的驾驶乐趣,又向往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同时憧憬如MPV般的多功能性和便利性的驾车族而专门设计的全领域SUV。”他表示,目前市场上和汉兰达定位相同的车型极少,相信汉兰达将会成为全领域SUV的标杆车型。“我认为,目前市场上没有与之竞争的车型。”

  据称,诞生于2001年的汉兰达在国际市场特别是北美地区拥有非常高的赞誉,是北美市场最畅销的轿车底盘SUV,至今以美国为中心的销售量累计已超过78万辆。在JD Power每年公布的IQS调查报告中,汉兰达三次夺冠。今年3月份美国权威消费杂志Consumer Reports一年一度的十大好车评选中,汉兰达还被消费者评为“十大最值得购买的车型”之一。该车介于新RAV4和普拉多之间。

  鉴于汉兰达在国际市场上的不俗表现,丰田决定进一步扩大销售区域。由于时差原因,全新汉兰达中国地区的销售时间将比美国提前,全球的首名车主极有可能在中国诞生。

  采用凯美瑞底盘

  汉兰达首席工程师冈根幸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汉兰达在开发的时候,为了考虑乘坐的舒适性,采用了广受好评的凯美瑞底盘,并进行改良。同时,为了适应SUV的越野性能,工程师将轮胎加大尺寸,并且将其造得更结实,以适应颠簸、崎岖的越野路面。最后,为了兼顾MPV多功能车的特性,汉兰达车身更大、更长,内设7个坐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汉兰达的内部空间的灵活组合,第二排坐椅中间部分可以自由拆卸组合,从而赋予了其三大功能。功能一,收起第二排坐椅中间部分,变成两个带扶手的独立贵宾坐椅,中间留有通道,方便乘客到达第三排座位。功能二,保留中间部分,变成横排的普通坐椅,轻松容纳三名乘员。功能三,将第二排坐椅的中间部分进行组合,还能变成餐台或储物格使用。

  有望实现国产

  汉兰达是否会国产,丰田高层没有正面回答。矶贝匡志表示,对于一些受众小、但有特色的市场领域,丰田将采用进口的方式投放到中国,而对于一些市场份额大、受众群广泛的车型,丰田将考虑国产。言下之意,汉兰达是否国产,还有待其市场的表现。

  有业内专家分析,汉兰达有可能在广汽丰田实现国产,以丰富产品线。汉兰达采用凯美瑞底盘,这对于广汽丰田来说,只是“一个模子两个娃”的易事,在技术和设备上不存在国产的困难,两车可以实现资源共享最大化,甚至可实现生产线的共线。

  在上海车展期间,广汽丰田某高层曾表示,Yaris将先以进口车的形式先进入中国市场,这不仅是作为一个市场的试探,也是为其在国内生产准备足够的时间。这样做有两方面的好处,其一是尽快满足市场的需求,同时又树立品牌,为其国产化做好热身。汉兰达也可能走这种路线。

  据矶贝匡志透露,明年广汽丰田将正式迎娶小车Yaris,实现国产,今年丰田还将引进的一款车型——雷克萨斯600hL,这是一款全时四轮驱动功能混合动力豪华轿车。

  汉兰达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毫米) 4785×1910×1730

  轴距(毫米) 2790

  油箱容积 (升) 72.5

  发动机类型 V型6缸DOHC 1

  24气门带双VVT-i2

  排气量 (毫升) 3456

  0~百公里/小时加速时间(秒) 8.0 /8.2

  驱动系统 前驱/全时四驱 变速系统 5挡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