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确立“双核”战略 架构形成南北两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8:41  新京报

  架构绵阳新厂开工,与沈阳并列形成南北两大基地

  上周,记者从华晨汽车采访获悉,华晨在绵阳的华瑞汽车项目近日已在四川绵阳市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工。随着绵阳新厂的搬迁和开工的正式启动,华晨汽车一南一北的两大基地已经形成。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表示,今后绵阳华瑞汽车新厂将依托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即“新晨动力”)的发动机优势,并在此基础上延伸整车业务,形成“南有绵阳,北有沈阳”的“双核”战略架构。

  实施“南下战略”

  据了解,华瑞汽车项目正是华晨汽车“南下战略”和南方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华晨的计划,该项目主要分两个阶段,到2010年,投资10亿元的二期工程完工,年产能将达15万辆。“同时,华瑞汽车项目还是华晨为在2008至2010年实现第二个翻一番目标而全力实施的重大项目。”该负责人表示。

  此外,绵阳华瑞汽车还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出口基地。据记者了解,当第一期工程完工后,部分海狮面包车将从这里出口至东南亚。“四川是连接西南、西北市场的重要枢纽,也是进军东南亚市场的前沿阵地。”祁玉民表示。

  新工厂不生产轿车

  据了解,华瑞新厂今后主要是生产、销售华晨“金杯”全系列车型,包括轻客、商务车、SUV、皮卡、微卡等现有和新开发产品。

  另外,华晨旗下与华瑞同处绵阳的新晨动力,已拥有“轻型汽油、轻型柴油、小排量”三大系列25款发动机产品,可就地与华瑞汽车形成配套,进一步发挥华晨集团的整体优势。

  而至于业界盛传“在绵阳生产华晨A级车”的消息被祁玉民否认。“今后,华晨的轿车项目全部在沈阳工厂。”

记者魏学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