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海外扩网应对碰撞门 海外出口计划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8:32  新京报

  称阶段性出口受阻并不影响海外出口计划

  在ADAC对华晨尊驰进行碰撞试验公布之后,位于比利时的汽车经销商Karel Cardoen因担心质量问题已经停止了华晨尊驰轿车的销售,并承诺已经支付或预支的客户将得到退款。华晨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碰撞带来的短期出口受阻并不影响华晨的海外出口计划。目前,华晨正在对车辆的安全性进行改进,以在本月再次让ADAC实施“碰撞”。

  比利时经销商退车

  近日,有外电报道,比利时的汽车经销商Karel Cardoen因为华晨汽车在最近的ADAC碰撞测试中表现不理想而停止销售华晨BS6(尊驰)轿车,而且已经支付或预支的客户将得到退款。随后,华晨汽车在欧洲的总代理萨克斯也向德国电视台表示,德国的顾客如果要退货的话也可以得到同等待遇。

  “目前,我们还没有听说这事,但可以肯定的是华晨15.8万辆的出口计划不会改变。”上周,华晨集团海外事业部部长单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说,比利时的出口只是一个小数目,并不会改变华晨汽车的整体出口战略。华晨金杯销售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在比利时,我们也将联合欧洲总代理商HSO汽车贸易公司积极寻找新的销售合伙人。”

  扩网应对挑战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针对碰撞带来的负面影响,华晨汽车已经成立了危机应急小组。

  并积极与ADAC取得联系,以取得ADAC的支持和专家的合作,以便对车辆及乘客安全性进行改进,然后计划在月底再次让ADAC实施碰撞。

  “目前已经着手的有关改进工作进展得比较顺利”。该负责人表示,同时华晨还加快了发展国际销售网络的步伐。

  据透露,在今年上半年,华晨汽车的海外经销商由原来的33家增至41家,预计年底可增至53家。

  网络扩展之后,华晨的海外出口还将进一步推进。根据计划,在今年秋季代号为BS 4华晨骏捷还将在欧洲上市。

  同时,华晨汽车目前正在为进入美国市场而积极做准备,主打产品为1.8T尊驰车。“现在正在进行各种测试,如果通过美国标准,出口量将超过出口欧洲规模。”

  记者 魏学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