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发动下半年攻势 福克斯降价蒙迪欧出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1:45  南方日报

  福克斯首降最高达1.2万元,蒙迪欧淡季优惠3.5万元

  下半年车市仍旧难以摆脱降价开局的态势。7月3日,长安福特正式对旗下最畅销的车型福克斯(两厢与三厢)进行大幅度降价,幅度最高达到1.2万元。这是长安福特推出福克斯21个月以来首次全线调整其价格。

  福克斯一直扮演着中级车价格“定海神针”的角色,但此次终于在残酷竞争中上演“高台跳水”,竞争最激烈的中级车拉开了今年下半年的价格大战。

  与此同时,长安福特旗下利润支柱车型蒙迪欧正在为9月新款上市进行最后清库行动,在终端市场最高优惠高达3.5万元以上。

  作为为数甚少的未参与上半年价格战的主流车企之一,长安福特却在下半年一开始就率先打响了车市跳水的“第一枪”。由此可见,从7月开始的车市将比往年更加不平静。

  福克斯推倒中级车“骨牌”

  从7月3日开始,福克斯全系列产品将实行新的零售价格标准。这是长安福特马自达推出福克斯21个月以来首次全线调整其零售价格。对比新旧价格,福克斯全系列降幅从6000元至1.2万元,新价格为12.38万至15.38万元。其中2.0L车型降价幅度最大,两厢与三厢皆为1.2万元。

  事实上,福克斯自2005年9月上市以来,一直以稳定的零售价格持续热销,在国内同级别车型销量中名列前茅。在今年4月,其销量接近1.35万辆,位居国内中级别车型销量的亚军,仅次于凯越。长安福特认为,此次价格调整,势必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增强福克斯产品的竞争力,并继续扩大其市场份额。

  不过,此次福克斯降价在一定程度上追认了此前的市场优惠。此前随着凯越、思域加大优惠,花冠价格下沉,都直接导致福克斯此次发动降价战。

  福克斯一直在中级车扮演价格“定海神针”的角色,其降价将极大地影响到中级车市场的稳定性。业内预计,凯越、思域都很有可能随之跟进降价,进一步追认目前的优惠幅度,并且经销商从淡季开始拥有更大的促销空间。

  毋庸置疑的是,中级车是目前车市需求最大的细分市场,也是上海通用、长安福特、一汽丰田等主流车企冲量的支柱市场。各大厂商都不敢忽视对手的降价进逼行动。因此,福克斯首降将在相当大程度上推倒了中级车跳水的“骨牌”。下半年车市降价战从福克斯开始,从中级车开局。

  蒙迪欧10月推新款

  除福克斯首次降价之后,蒙迪欧也成为长安福特率先挑起下半年降价战的重要砝码。据了解,新款蒙迪欧即将于9月开始接受预订,有望提前至10月正式上市。在新车上市最后阶段,目前市场销售的蒙迪欧上演着最后的清库行动,终端市场优惠最高达到3.5万元,成为淡季车市中高级车的“跳水王”。

  来自市场的消息称,蒙迪欧2.0 AT精英版已经跌至15.70万元左右,蒙迪欧2.5旗舰型只售19.3万元,降幅都达到3.5万元左右。这种“超低价”将中高级车的价格标杆不断拉低。对于消费者而言,淡季购买中高级车未必不是一个良机。

  蒙迪欧拉低了价格,将吸引部分欲购买雅阁凯美瑞、领驭等第一梯队的消费者;同时还将对同属“第二梯队”的MAZDA 6、锐志索纳塔等造成更大的市场压力。蒙迪欧在淡季“新款上市老款降”的组合拳,将对下半年中高级车市造成更大的冲击。

  记者 乐国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