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E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6: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奔驰新一代E级轿车包括E200K、E280和E350三款车型。目前已经登陆佛山市场,带着众多好奇以及问题,笔者日前来到了奔驰佛山唯一的经销商佛山怡和仁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对上述三款奔驰E级轿车进行“探营”。从安全性能、配置方面为众多的车迷现场揭开奔驰E级三款轿车神秘的面纱。

  安全性能:无可挑剔

  奔驰新一代E级轿车的标准配备堪称完美无缺。这也是奔驰公司历来注重的传统工艺。在E系轿车的安全配置中,包括全球首创的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它的“反射作用”在即将发生碰撞之前作出响应,为驾驶员和前排乘客激活保护措施,使安全带和安全气囊在发生碰撞时提供最大程度的保护。

  奔驰E级轿车配备了最新开发的智能化约束保护系统,标配增加了前、后座乘客侧面安全气囊等。车身前部具有更大的可变形区,发生事故时,能提供更好的吸收冲击力。使用了大量高强度合金,发动机罩、前翼板、行李箱盖和前后车架全部用铝制材料制成。电子控制车辆稳定行驶系统将在最大程度上确保操纵安全性。

  E 级轿车的标准配备也包括同样独特的NECK-PRO碰撞响应式颈部保护头枕。在发生尾部碰撞时,传感器控制的头枕在几毫秒内向前移动,为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的头部提供保护,从而降低因颈椎过度屈伸造成伤害的风险。

  奔驰E级还率先采用了智能照明系统。自适应大灯能够自动响应主要的行驶和天气条件,显著提升行驶安全性。与此同时,轮胎失压报警系统、自适应制动器以及具有第二代敏感度设置的雨水传感器等世界一流的细节性专利技术都令新一代E级轿车成为该级别豪华车中至安全的轿车。

  E 级轿车装备了自适应制动系统,从而防止尾部碰撞。在面临事故风险时,自适应制动系统比常规制动灯更加有效地警告后方驾驶者。梅赛德斯奔驰工程师进行的试验显示,在紧急制动的情况中,如果采用了该系统,驾驶员的制动反应时间平均可以缩短0.2秒,在100 公里/小时的速度时,制动距离可以缩短5.5 米。

  梅赛德斯-奔驰也精细调整了E 级轿车的乘客安全特性。E级轿车达到了最严格的国际碰撞标准,例如美国的80公里/小时尾部碰撞试验以及与重型越野车的模拟侧面碰撞试验。为了不断提升车辆安全性,E级轿车迄今完成了大约330 次碰撞试验。

  E系内饰:雍荣华贵

  E级轿车所体现的品质、价值观、豪华、舒适而又不奢侈的尊荣值得品味。奔驰E系列的内饰采用了顶级材料,一流工艺水平,标配两区自动气候控制系统、坐椅设计以及尖端的驾驶员支持系统确保了长途驾驶舒适性。

  07款E系轿车,运用了全新的内装设计与亮丽的内色系、四幅方向盘与新一代自动恒温系统,在无数跃升的电子信息产品加持下,让新E-Class成为洋溢现代科技的豪华轿车。多种布饰、皮革、实木材质的内装选择,能够满足您不同个性需求。

  07款E系奔驰轿车的车头部分比起上一代车型,更赋有动感。头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并溶入了“智慧型头灯系统”。保险杠下方雾灯周围经过了镀铬处理,与盾型的镀铬水箱隔栅形成呼应,塑造了动感的前脸风格。车尾部分“主动式刹车灯”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发出警示,让后面的车及时做出反应。

  奔驰新E系的内饰,处处向您传达着豪华的气息。

  操作性能:独享尊荣

  奔驰E级轿车配备了7速自动变速器,不仅实现了平稳、滑顺的换挡、更低的噪音,还大幅度提升了车辆的加速性能,而且降低了油耗。测试显示,奔驰E280,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7升/100公里。

  E200K独有机械增压技术,发动机在3000-4000转/分钟的转速范围内可以保持240牛顿·米的最大扭矩。应用于E200K的四缸发动机属于最新一代的奔驰发动机,运用了不同技术的组合,例如增压、增压空气冷却、每缸四气门、完全可变凸轮轴调节装置以及扭转摩擦平衡器,从而提供平顺性,将油耗降至最低。E280配置有奔驰最新开发的全新2.996升V6发动机。应用双凸轮轴及四气门技术,可以达到最大扭矩300牛·米以及170千瓦输出功率的动力。

  E系动力:谁与争锋?

  新开发的V6发动机来自梅赛德斯-奔驰S级,使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E350成为了同排量级别中的最强劲的六缸车型。这款3.5升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为200千瓦/272马力和350牛顿·米,比E280的发动机分别提高了26%和17%左右。

  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E350的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6.9秒。尽管输出功率和扭矩更高,NEDC综合油耗依然比较低(9.7-10.2升/100公里)。外形方面,保险杠和散热器格栅具有显著的V形,突显了动力和前冲感。大灯顶部增添的透明百叶条提升了当前E级轿车双大灯前脸的风格,在开启时产生了引人注目的照明效果。在内部装饰和装备方面,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采用了引人注目的新色彩、具有拇指操作式椭圆形按钮的新型四辐条方向盘以及THERMATIC自动气候控制系统的新式控制器。

  E系照明:引人注目

  新一代的奔驰E级轿车率先采用智能照明系统,自动适应大灯能够响应主要的行驶和天气条件,显著提升行驶安全性。基于大功率复式氙气大灯的智能照明系统是奔驰E级轿车的选装配备,包括五种照明功能:与以往的近光大灯相比,新型乡村公路模式为驾驶员一侧的路面提供了更明亮和更远的照明。同时,增强型雾灯(也是新型智能照明系统的组成部分),也增强了雾中方向感并降低了后方炫目感。此外新一代E级轿车也标配了增强型雾灯和主动照明系统,后者能够将弯道照明提供90%,使驾驶员的能见距离增加25米。

  专门设置的智能照明系统体现了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创新能力。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智能照明系统(Intelligent Light System)能够响应主要的行驶和天气条件,提供五种照明功能,为各种天气以及夜间无路灯状况下的行车安全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E系市场:独具地位

  从1946年面世以来,E级轿车一直就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旗下的中坚力量。在过去的60年间,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销售约1000万辆中型豪华轿车,其中E级轿车占有极大比率。2006年,与全球同步的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以更强大的动力、更创新的科技及更高水平的配备,正式亮相中国豪华轿车阵营。作为技术潮流开创者,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将再次树立技术标杆。

  自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以来,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在短短的5个多月中一举成为国产豪华轿车无可争议的典范之作,受到越来越多成功人士、尤其是诸多高级商务行政管理人士的青睐。新一代E级奔驰配备三个系列:E200(优雅型);E280(时尚型);E350(时尚型),售价在50万~70万元之间,相比同级别的轿车,E系的配备显然是更胜一筹!

  尊荣源自实力 科技引领时尚

  ——全面揭密奔驰新一代E系列轿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