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性化汽车狂想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1: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不满是向上的车轮。”汽车工业发展至今,已经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而是人们“流动的家”。所以现在的汽车厂商纷纷绞尽脑汁“以人为本”地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在车内开发了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硬件、软件,有些已经把设想变成了现实。 

放置小物的草垫

  雷诺新Twingo的仪表盘上有片“蓝色的海草”,可以让驾驶者把手机、MP3播放器、钥匙等小物品放置在上面而不至于在行驶过程中滑来滑去,总是让人找不到。这个橡胶制成的“草垫”,设计虽然简单,却十分实用,而且外型够讨巧,足以成为雷诺新Twingo的卖点。

本田宠物概念车

  本田汽车开发了一款名为WOW(Wonderful Open Hearted Wagon)的“宠物概念车”,这辆概念车的特色在于把手套储藏箱改装成了小狗住的狗窝,副驾驶座正好对着狗窝。车内低地板设计十分方便小动物的进入,出行就不必担心宠物在车里上窜下跳,真正做到自己安全、爱宠舒适了。 

双层遮阳板

  为了获得更高驾乘舒适度,Saab萨博在驾驶员以及副驾位置安装了两块遮阳板。第一块可左右旋转90度来遮挡来自侧窗的阳光,同时第二块可上下旋转90度抵御正面强光。别小瞧遮阳板的作用,它能充分保护驾乘者不受来自前挡风玻璃以及侧窗的强烈阳光灼射。 

汽车抽屉

  SVE Fleet公司似乎十分了解当代人不善整理的毛病,于是发明了这个名为“Tough Box”的抽屉,它可以安装在Chevy Colorado和F-150s车型的前箱后部,这将让你的爱车变成一个多功能工具箱。另外,OEM公司为福特F-150量身定做了一个置于车身中间部分的抽屉组合后备箱,可以让车主在运输过程中装上必备工具,抽屉的大小和颜色等都可以定制,同时可以用车门钥匙打开或锁闭抽屉,十分实用。

  

车载游泳池

  炎炎夏日,游泳池真是个最理想的去处,如果随车带个游泳池,走到哪里都能畅游一番岂不美哉?加长豪华轿车“MINI XXL”就为你想到这一点。该车为车长达6m以上的6轮4门车,特点是车身后部配备有附带可拆卸车顶的按摩游泳池。不过,这个游泳池只可在停车时使用。(张晓佳 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