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市混战一团 长安福特放胆趟浑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7:30  太平洋汽车网
    今年价格大战的导火索是年初被东南汽车点燃的,继东南之后,上海通用,一汽和上海大众纷纷在3月官方调整价格,好戏还在后头,接下来东风标致、东风悦达起亚天津一汽都相继通过官方形式宣布降价,而车市中这样的降价风潮也同时存在各经销商当中,一汽丰田、北京现代、东风日产,这些车市的主流品牌都相继的调整各车型的价格,车市降价风潮全面刮起。

福克斯三厢

  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日前宣布,从7月3日开始,福特福克斯全系列产品将实行新的零售价格标准,旨在为喜爱福克斯的广大中国消费者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和服务。这是长安福特马自达推出福克斯21个月以来首次全线调整其零售价格。从2007年7月3日起,针对07款福克斯的7款车型新调整后的厂家建议零售价如下:

三厢福克斯

型号

原指导价

调整后价格

优惠幅度
1.8 MT舒适型
12.98万元
12.38万元
6000元
1.8 AT 时尚型
14.98万元
13.98万元
10000元
2.0 AT 豪华型
16.58万元
15.38万元
12000元
两厢福克斯

型号

原指导价

调整后价格

优惠幅度
1.8 MT 舒适型
12.98万元
12.38万元
6000元

1.8 AT 时尚型

14.98万元

13.98万元

10000元
2.0 MT运动型

15.98万元

14.78万元

12000元
2.0 AT运动型

16.58万元

15.38万元

12000元
 

  这次涉及到福克斯全系的官方降价优惠幅度最高达12000元,这对于已经处于亏本销售的经销商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但是对与厂商来说,实为无奈之举,降价对官方来讲毕竟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只能是销售业绩不佳或为定价虚高,对厂商的声誉一定会产生影响,而这次的降价活动意图何为?且听慢慢道来。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福克斯以1.3413万辆的成绩排名第五;5月份,福克斯排名第八,共销售了1.0541万辆。凭借福克斯的良好表现,长安福特5月份共销售了1.6454万辆,挤入了企业销量前十,排名第八。 这样说来长安福特的支柱品牌依然非福克斯莫属。

销售业绩受到同级别车降价影响  

  其实福克斯在06年全系加起来的销量已近8万,这对于上市周期不长的福克斯来说,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销售业绩,同时价格也较为坚挺,基本没有出现过多的优惠,但是从06年底开始,由于速腾宝来以及思域等车型的不断打压,三厢福克斯在经销商处才出现较大幅度的优惠,但是两厢车的销售势头依旧旺盛,随着三月份一汽大众的官方调价,新宝来以及速腾降价之后的矛头直指福克斯车型,面对这样的销售压力,长安福特意图通过推出07款福克斯来转嫁降价的危险,但是仅仅通过一些车型的改款就能避免降价潮?我看未必。外形的变动和一些配置的增加并不能同新宝来、速腾接近万元的优惠相提并论,消费者不是傻瓜,同样的档次,同样的价位以及质量,肯定会先关注经济实惠些的,从这点出发,长安福特就已经被别人超出一个“身位”。

车型

价格

三厢福克斯
12.98万元
14.98万元
16.58万元
新宝来
12.18万元
13.38万元
13.98万元
15.18万元
速腾
13.88万元
14.98万元
15.78万元
16.98万元
 

三款车同价位对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