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去来兮--试驾日产贵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3:51  汽车知识
07款日产贵士外观图片

07款日产贵士外观图片

  庞大的身材和宽阔的肚量,加之丰富到近乎奢靡的配置,日产07款贵士为国内高端MPV市场带来了一波强烈的震荡。

  当我看到07款贵士的第一眼,颇具亲和力的外形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与06款贵士相比,车身上过多的硬朗折线,被更符合国人口味的圆滑曲线取而代之。前脸采用更宽的散热格栅,原来棱角分明的保险杠也被修饰得圆滑了许多,使老款咄咄遣人的凶面孔变得更为中庸。对于一款面对商务车市场的高端车型,中庸比前卫肯定更容易让人接受。

  侧面车门的把手增加了镀铬装饰,车身两侧的推拉门都可以电动开启,或者采用车钥匙上的遥控功能开启。一方面提高了车门开关的便利性,令后座乘客上下车变得更为方便,另一方面也使乘客倍感尊崇。此外,车尾门也可电动开启或关闭,当然也都可以通过钥匙上的遥控功能操作,所有这些车门的开关过程仅需要十几秒钟。

  来自内饰的变化要比外观更明显一些,06款车型把仪表盘和多媒体显示屏都集中在了中控台上方。由于空间限制,水温和油表都被省略了,这种设计让驾驶员在读取车辆信息的时候也容易被旁边的显示屏干扰。鉴于此,07款贵士的仪表盘放回了传统的位置,由于中控台纵深比较长,仪表盘放在这里也不会影响到驾驶员的视野。位于中控台上的液晶屏为驾驶员带来了更丰富的实用信息,油耗、续航里程、音响等功能显示均集中于此。

  也许是06款贵士的内饰设计过于前卫,07款贵士将桶状的中控台融合在整体内饰里,内饰的整体感得到加强。同时,由于恰到好处地增加了枫木饰条,也令内饰更显档次。中控台界面经过重新调整之后,空调、音响的调校按钮更大、更直观,操作起来相当便捷。原来被放置在副驾驶座下面的DVD碟仓,现在被移到了中控台下方,方便乘客更换碟片。另外。由于设有音频输入接口,可以让MP3也加入到车内娱乐设施的阵营中。

07款日产贵士内饰图片

07款日产贵士内饰图片

  在内饰品质提升的同时,设计师并没有忽略这款商用M PV的后座乘客,5 1 84m m的车身长度和1 97 1 m m的车身宽度使后面两排座椅的空间都得到了保证,尤其是第二排的两个VIP专座,不仅能够享受到独立的空调设置,连音响,座椅的角度也可以随意调整。此外,位于车顶上的前后两个顶置液晶屏幕,使07款贵士能够在长途旅行时为车上乘客提供更多的娱乐项目。最令我欣赏的是后排乘客头顶上的天窗,不仅能保证每一位乘客的头顶都拥有一方蓝天,而且每一个天窗还配有独立的窗帘,一方面为了保证绝佳的私密性,另一方面,也可以抵挡刺眼的阳光直射头顶。

  当然。在需要更大的储物空间时,贵士的第三排座椅可以被完全收纳于地板下。而且操作起来十分便利,仅需要拉动第三排座椅背部的一个小拉手,头枕和椅背就会自动折翻。而第二排的V I P专座也可以通过简单的操作分别折叠至地板下方。

  动力系统并未进行改变,07款贵士依然沿用经典的VQ35DE,这款排量为3.5升的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 7 1 kW。对于贵士这个庞然大物而言,高扭矩输出显得更为重要,澌以在发动机调校上更偏重于提高扭矩,发动机峰值扭矩输出为328Nm。如此高的发动机扭矩输出,驱动这辆两吨重的大家伙依然显得游刃有余。在起步和中途加速时,发动机表现出了良好的稳定性,媒音的控制也很出色。当然,高速公路上的表现也同样值得称赞,1 00至1 80km/h的提速过程不仅表现得十分顺畅,同时车速提升也很迅速。

  07款贵士依然采用5前速自动变速箱,换挡时丝毫没有表现出拖泥带水,低挡位与发动机的配合十分默契,当然这显然是为了达到更为出色的提速性能。而考虑到燃油经济性,高挡位的齿比被设计得较密,提速过程与低挡位相比虽然稍显迟钝,但细密程度却很值得称赞。

  对于一款高档M PV而言,舒适性是对悬挂的主要需求。所以贵士在提高操控性的同时,更多的是为保证车上每一位乘员的乘坐舒适性。前悬挂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悬为多连杆独立悬挂。整体调校得偏软,通常路面行驶时车身表现异常平稳,而在经过颠簸路面时,较软的避震器调校可以有效地抑制路面颠簸,从而保证更高的乘坐舒适性。

  在经过了一段与07款贵士的接触后,感觉到这款国内少有的高端M PV不仅实用性颇为占优,同时,乘坐舒适性、配置便利性均高于我预期想象中的标准。如此一个大家伙的油耗表现也使我大为吃惊,数百公里的试驾过程平均油耗仅为1 1.7升,也正是得益于VQ35DE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默契配合所赐。

  赵楠/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