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旗下商务车道奇Caravan即将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1:33  新浪汽车

图为克莱斯勒旗下道奇Caravan商务车图片

  2007年4月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车展上,克莱斯勒集团宣布将其旗下的道奇品牌正式引入中国,一时间,道奇品牌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是,很少有人了解,道奇在中国近80年的历史中曾服务于公交、货运、长途、政府用车等各个领域。对于中国这个古老博大的国度,道奇蕴藏着深沉执著的历史情结。

  从出租到高级商务用车 8大领域尽显道奇风采

  早在20世纪30年代,道奇便跻身上海出租车业。当时出租车公司选择车型的条件,不但要求美观,而且注重耐用性和维修便利性,道奇“顺风”毫无疑问成为了出租车公司的首选。

  而随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由GMC3/4道奇中型越野汽车底盘上改装而来的大量四轮装甲车投入到了维护人类正义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之中。与此同时,道奇公司于1937年生产的顺风汽车,也成为了当时高级将领和政府官员的不二选择。道奇特种车、载重车、厢式工程车成为当时各个领域中必不可少的可靠工具,运送了大量的物资装备和人员。

  20世纪60-70年代,道奇开始向北京上海等城市提供长途客车、货运汽车、公交车以及进藏的主要运输车辆。

  20世纪90年代末,由中美间贸易而引进的豪华型道奇公羊商务休旅车在中国开创了著名的"商务休旅车"时代。在20世纪末,道奇公羊豪华商务休旅车以顶级车型"客户之星",再次由贸易渠道进入中国市场,全新定位和诠释了商务休旅车的概念。作为迈克尔·乔丹访华期间的专用车,道奇公羊豪华商务休旅车再次声名鹊起,赢得了非凡声誉。

  正式亮相 全新道奇抢占中国市场

  2006年,道奇品牌的全球销量超过了130万辆。作为克莱斯勒集团最畅销的品牌,今年它将继续展开产品攻势,扩张其在北美以外市场的影响力。2007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克莱斯勒集团宣布正式将道奇品牌引入中国,全球最畅销的商务车道奇Caravan将在中国生产,而在北美以外市场赢得赫赫战绩的紧凑型轿车道奇Caliber也将携同中级车道奇Avenger于明年登陆中国市场。

  “道奇拥有清晰而鲜明的品牌形象,”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思孟说, “我们为道奇品牌的新款车型树立了鲜明强烈的个性风格,目前它正向中国这一全球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之一拓展前进。我们正在着手树立道奇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充分展示道奇品牌的广度、潜力和魅力所在。”

  很多上了年纪的老者至今仍然记得,那些老道奇车给他们生活带来的便利,奔放的公羊标志,雄浑的十字隔栅,始终铭刻在他们的记忆深处。如今,传承经典的道奇正式登陆中国,势必以其“雄浑奔放,性能卓著、敏捷灵活、强劲有力”的品牌特质在神州大地上书写一段新的传奇,张扬更为浓烈深厚的“中国情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