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克莱斯勒战略合作 奇瑞小车贴牌进欧美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9:38  新浪汽车

克莱斯勒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姆-莱索达(左)与奇瑞董事长尹同耀(右)正式签字

  新浪汽车讯 备受各界关注的奇瑞克莱斯勒合作项目,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终于在今天尘埃落定。

  2007年7月4日上午,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中国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与美国克莱斯勒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奇瑞在中小型汽车产品开发、生产制造以及成本控制方面的能力和克莱斯勒公司品牌影响力、市场营销方面的优势,开拓北美和欧盟等主要国际市场。

  克莱斯勒与奇瑞这种基于“优势互补 合作共赢”的战略合作模式无疑是跨国合作的一条新思路。

  据悉,克莱斯勒公司将从奇瑞已开发的和正在开发的产品中选取几款产品进行局部改型后,以克莱斯勒旗下的品牌进入北美和欧美市场;双方还将在奇瑞小型车平台上共同开发参与全球竞争的新产品。

  在谈到双方合作前景时,克莱斯勒和奇瑞均表达了坚定的信心。克莱斯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姆-莱索达说:“我们的合作伙伴在小型车的生产、研发方面具有较大优势,与奇瑞的合作可以增强克莱斯勒在中小型汽车市场的竞争力。这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一种崭新商业模式的组成部分,将使我们以更快的速度以较低的资本投入推出全新的产品。”奇瑞汽车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耀则表示:“克莱斯勒公司是世界一流公司有许多值得奇瑞学习的地方,奇瑞通过与其合作,可以增强奇瑞的全球竞争力。”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安徽省政府领导、克莱斯勒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姆-莱索达、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出席勒此次协议签署仪式。(HH)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