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宝马建新厂突变 大连加入沈阳开发区争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7: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侯娟)昨日记者获悉: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突然向华晨宝马发出新厂落户邀请,而在大连方面主动发出邀请后,德国宝马也开始考察大连开发区。至此,来自沈阳、大连的三个开发区加入了华晨宝马新工厂的争夺战。

  自去年6月便已传出的“宝马在华设立第二生产基地”的消息,终于初露端倪。华晨汽车之前在港召开股东会,会后,华晨汽车董事局主席吴小安透露,华晨上月已与德国宝马就扩产达成初步协议,一年后国产宝马的年产能将由3万辆增至5万辆。

  据吴小安披露,两到三个月内将有具体扩产方案,包括产品和选址。这是一年多来华晨官方首次披露与宝马新工厂有关的消息。此前,沈阳市的大东区和铁西新区已开始争夺华晨宝马新工厂项目。由于华晨宝马5年内将整车产量扩至100万辆早有规划,故沈阳大东区和铁西新区均已未雨绸缪,纷纷准备出数百亩土地以供华晨宝马工厂落户。此次大连开发区突然跳出来与沈阳大东区、铁西新区开展争夺战,无疑将战火的范围更加扩大化。虽然宝马中国新闻发言人马庆生日前对媒体表示,“目前宝马汽车与华晨汽车正就扩产一事进行谈判,暂时无法确定如何扩产及厂址具体位置。”但是按照吴小安所言,预计在8月至9月间,华晨宝马新工厂花落沈阳、大连将有最终定论。

  另外,据消息人士称,与之前的老厂相同,此次华晨有意与宝马共享新厂的产能,以缓解自主品牌产能瓶颈问题。因为自从去年3月骏捷上市至今,华晨中华轿车的产能瓶颈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缓解。骏捷上市后一直热销,订车的数目远远超出了厂家的预计,各地4S店均无现车可提,而未来这一问题会更加严重,因为骏捷、尊驰、尊驰1.8T和骏捷1.8T四款车均与国产宝马共线生产,新一轮的供不应求局面必然再次上演。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此前华晨已经让出销售环节的主导权,因此可能会在宝马新工厂里得到一些产能,这是一个交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