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碰撞标准两年后施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1:5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到2009年1月,如果上市新车仍然无法通过新碰撞标准测试,将无法上市销售,自主品牌开始迎来巨大挑战。

  据了解,随着国家《汽车侧面碰撞的乘员保护》等一系列强制性标准的逐步执行,国内汽车厂家新上市车型必须达到强制性标准,才能列入国家发改委汽车产品公告,而在产在销车型如达不到标准的,则必须在2009年1月18日之前的“缓冲期”内达到标准,否则将禁止上市销售。

  根据新的碰撞标准,参考NACP标准的C-NACP标准开始在全国逐步推广,C-NACP则采取了类似欧洲NACP测试的标准,分别进行40%重叠率的56 km/h正面偏置碰撞和50 km/h侧面碰撞等三种。侧面碰撞对于合资品牌来说早就在海外市场进行过多次,但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仍然是全新的地带。

  早在去年开始,国内自主品牌已在安全性能上给予了空前的重视,去年上市的一汽奔腾已进行了首次侧面碰撞以及翻滚测试等多项安全测试,获得相当于NACP测试4星以上的成绩,证实了自主品牌在高安全品质和高安全技术应用领域的建树和保障。同样,在国家C-NACP中心的测试中,包括奇瑞汽车A5在内的多家自主品牌车型也创下了接近4星的不错成绩,大大超过某些合资公司生产的车型。中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