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画报》2007年第7期--鉴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2:04  中国汽车画报
《中国汽车画报》2007年第7期--鉴宝(图)

图为《中国汽车画报》2007年7月刊封面图片

  人这一辈子,与珍宝谋面的机会并不多,更不用说亲自品鉴一番了。还好,虽然接近珍宝的机会与珍宝的数量一样少,但我还是等到了。

  人对美好事物的追求是无止境的,这也正是推动我们这个社会物质文明不断进步的根本原因。到故宫的珍宝馆里转上一圈你就能明白我的意思。只要有需求,就会有供给。随着需求升高到一定程度之后,产品固有的功能性将终究成为附属品,反倒是依附其上的艺术性成为了最有价值的地方。

  以一只瓷碗为例,当制瓷工艺高深到无以复加之后,工匠们便会给它绘花刻字、镏金镀银。最终这只碗便不再是一只简简单单的吃喝用具,而成为了一件凝聚心血、体现智慧的艺术品。如果恰恰这只碗还曾是皇家御用,那它便成为了无价之宝。

  将例子中的瓷碗换成汽车,结论同样成立。如果当你的车库里拥有了10多辆各种类型的豪车之后,对你而言,汽车最基本的代步功能便已退化到了极点。此时,你需要的,是一件独一无二的、具备汽车功能的艺术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