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王》2007年第7期--杂谈三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1:56  车王
《车王》2007年第7期--杂谈三则(图)

图为《车王》杂志2007年7月刊杂志封面

  轿跑车

  本期报道的车型中,有几款轿跑车格外抢眼,它们是梅赛德斯AMG的CLK63、CL65、宝马3系的Coupe、敞篷车,以及奥迪A5、S5。这些车具有跑车般的身段和性能,又不失轿车的舒适性,可谓二者的结合体。流线型的车身和双门形式在外形上把轿跑车与轿车区别开来,而内部相对宽敞的空间(尤其是后座)则是跑车望尘莫及的。绝大多数轿跑车出自轿车平台,尺寸、重量和主要配置都差不多。发动机和底盘则经过运动化调校,动力和操控更加犀利。在汽车市场越来越细分化的中国,轿跑车很快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看完我们的报道,你动心了么?

  新的来了,旧的也不去

  目前在中国有一种奇特的现象:同一车型的新老两代产品同时在市场上销售,如一汽大众速腾宝来、一汽丰田卡罗拉花冠等。更有意思的是,新一代车型都被重新命名,在定位和价格上和老款车拉开了距离,向更高一级的车型靠拢。这在汽车市场成熟的国家是不可能发生的,那里的消费者也不会接受。所谓更新换代,就是新车出炉上市,老车停产退市。既然新的出来了,谁还会去买老的呢?中国消费者会。在价格面前,是否与世界同步就不那么重要了,还是便宜、熟悉的老车型亲切。而对厂商而言,老车型还能赚钱为什么要退市呢?换代产品可以摇身一变成全新车型,抢占利润更高的市场,何乐而不为呢?

  汽车减肥

  现如今,人越长越肥,车也越做越大。拿大众高尔夫来说,第五代车型比第一代长了半米多,重了半吨多。但消费者不仅想要更大的空间和更多的配置,还想要更好的性能和更低的油耗,再加上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法规,汽车不可能无休止地变大。厂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开始采取措施给车子减肥。这些措施主要包括外形尺寸的缩减和轻型材料的使用。马自达的每款新车在设计阶段都要经过一道减肥工序,确保不必要的部分被清除掉。新马自达2比老款短40毫米,轻100公斤,这得益于电脑辅助设计和高张力钢材的应用。新车的油耗降低了15%,二氧化碳的排放也随之减少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