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否认与南汽签署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1:4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国际先驱论坛报》等境外媒体的报道,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SpA于周一发表声明说,自己并没有与中国南京汽车集团签署某个协议,这否认了某中国媒体于上周末发出的报道。此报道称:在南汽合资公司陷入困境的汽车生产方面,菲亚特和南汽已经签署了一个协议。

  位于都灵的菲亚特公司的官方人员说,他们没有与南汽签署任何协议,并否认了上周六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的报道。此报道称:菲亚特已经答应额外投资30亿人民币(约4亿美元)至南汽菲亚特合资公司,以响应菲亚特主张南汽合资公司提高合资车型的产量的要求。

  南汽还没有发表与此相关的言论。

  据报道,由于菲亚特要与某竞争对手在发动机方面展开合作,再加上南汽因为复兴英国的MG罗孚汽车集团,延迟了投资南京菲亚特合资公司的预期计划,双方已经陷入分歧之中。

  南京汽车集团是中国最老的汽车制造商,它于2005年购买了破产的英国汽车制造商MG罗孚汽车,并于三月份在南京创建了一条价值3.62亿美元的MG车型生产线,同时已经在位于英国的MG罗孚的前工厂开始了汽车生产。

  菲亚特希望截止到2010年底、在中国销售30万辆本品牌的汽车,但是去年它的南京合资工厂仅生产了3.13万辆车。

  除了与南汽的合作关系,菲亚特作为欧洲第五大规模的汽车制造商,还与中国的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合资生产卡车,也和位于南京的对手——奇瑞汽车——在发动机方面有合作关系。(马连华)

  新浪汽车又讯

  根据境外媒体《商业周刊》报道,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公司星期一声明道,菲亚特SpA尚未与中国的南汽集团公司达成协议,否认来自中国的周末报道:两家公司已经就它们所烦恼的合资公司签订了一份协议。

  都灵总部公司的官员称,他们未签订任何协议,而且拒绝就中国官方的新华社通讯在星期天的一篇报道做进一步的评论,新华社通讯的这篇报道称,两家公司已经同意各自为合资公司追加4亿美元的投资,以响应菲亚特公司对南汽集团所提出的大力加强汽车生产的要求。

  南汽集团公司没有立即做出评论。

  据报道,由于菲亚特公司与南汽在中国的一家对手公司合作了一个发动机项目,而南汽则拖延了为复兴MG罗孚汽车集团而计划好的在合资公司上的投资,因此双方便产生了争执。

  南汽集团作为中国最早的汽车制造商于2005年收购了破产的英国汽车制造商MG罗孚汽车集团。南汽于3月在中国东部城市南京落成了一条3.62亿美元的MG生产线,并开始了在英国MG罗孚从前生产厂的汽车生产。

  菲亚特希望到2010年时在中国的汽车销售量能达到30万辆。但是其南京合资公司在去年仅仅生产了31300辆汽车。

  菲亚特及其与南汽的合资企业如今已经成为欧洲的第五大汽车制造商,与此同时,菲亚特还在中国与上汽公司成立了一个卡车合资公司,并与南汽的竞争对手奇瑞汽车合作了一个发动机项目。(Sally Wang)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