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全球石油消费增幅大降 仅为0.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7:3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艳)昨天,BP与国家统计局工业交通统计司联合在京发布《BP世界能源统计2007》和《中国能源统计年鉴2006》。最新统计显示,全球石油消费增长去年创下了自2001年以来的新低,2006年全球能源消费占比中,中国从1991年的9%增长到16%,但低于美国的21%,也低于欧洲的18%。

  统计显示,全球石油消费增长去年仅为0.7%,即过去10年平均水平的一半。石油消费增长放缓,核心原因是石油价格高企,2006年,即期布伦特原油的现货平均价上涨了近20%,至65.14美元/桶,比2005年上涨近20%。

  同时,中国、中东、前苏联、中南美洲等地区石油消费增长率超过10年平均水平,除了中国外,其他均为石油出口地区。中国增长率近6.7%,不过,中国消耗的各种形式的能源增长量已从2004年开始逐年下滑。

  对此,BP集团全球化工业务总裁傅嘉礼表示,世界上的石油越来越少,油价上涨,中国的上升需求只是这个等式中的一部分,如果光责备中国,一不准确,二不公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