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月车市新车降价成主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8: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六月车市:

  无论是低级车还是中高级轿车,无论是淡季还是旺季,“降价”和“新车”永远是车市的主流字眼。记者近日走访汽车卖场时发现,在五六月份传统的销售淡季中,到汽车大卖场看车的人并没有明显减少,只是在最终成交率上部分4S店销量平淡。不过,五月份以来,在多款新车推出的同时,部分厂家也对车价进行下降调整,使得部分销售店“受益”,在淡季销量出现上升的势头。

  本报记者 邓莉

  上市新车:拉动七八月销量

  6月份上市的8款新车定价集中在10万~30万元之间,最为引人注目的当属卡罗拉。新车上市对4S店销量的影响相当明显。一汽丰田广州沙河店提供的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店每月平均销量在140辆以上。三四月份销量均在150辆以上,五月份整体销量回落,约为130辆左右,六月份预计销量在140辆左右,据相关负责人分析,五、六、七月是一个传统的淡季。卡罗拉6月初虽然上市,但由于没有现车供应,因此对车市的影响要到七月底首批交车后才能体现。“预计到八月份,大家就可以看到卡罗拉这款新车对15万元左右同级别车型所带来的‘杀伤力’。”

  记者从沙河丰田和新钜丰田等经销商处获悉,卡罗拉新车的订单数约占店内新车总订单量的50%左右。销量较好的4S店每个月能收到100辆以上的订单,较为一般的也有50辆左右的订单数。卡罗拉的订单目前排到10月份左右。

  由于福美来二代心动版、海马3于今年上半年上市,海马汽车4S店销量也显得红火。据海马汽车天顺达4S店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店月平均销量在110辆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以上。除了二月份销量较低之外,从三月份开始,每个月的销量都能突破110辆。该负责人表示,海马3六月份的订单超过20辆,销量最好的车型依然是福美来二代。据悉,海马3新车目前需要订车等半个月左右。该负责表示,进入七月份之后,车市的销量会稳步上升,每个月都有小增幅,到了9月份将迎来销售旺季。

  4S店冲销量“各显神通”

  没有新车上市的品牌汽车正以促销、开展活动吸引客户。五六月份,在各细分市场中,除了微型车市场的价格相对稳定外,其他级车型的价格均出现下降,尤其是中级车、中高级车的降价幅度明显加大。记者从本地一家上海通用4S店获悉,从三月份开始,该店每个月的销量都在150辆以上,五六月份该店销量达到了180多辆。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店上半年总量预计升幅28%左右。凯越车型占该店总销量的45%左右,君越紧随其后。

  记者从本地一家上海大众4S店了解到,该店五月份销量明显比三四月份销量下降了两成左右,每个月销量不到100辆。而为了拿出漂亮的上半年报表,大部分经销商在六月份增大了优惠幅度,在七八月份,这些优惠幅度还将延续,并逐渐有所增加。

  “车市所谓淡旺季之分其实已并不明显,每个品牌、每个4S店的销量情况主要还是看营销手段和自身实力。设在市中心的4S店每个月的销量会较为平均,而位置相对较为偏远的销售店,受到淡旺季的影响则相对大一些。”本地一位经销商分析说。“根据我们的统计,受到股市下挫影响转而购车的消费者仅占10%左右,大部分客户是按照既定计划来购车。”大部分经销商表示,五六月份车市整体表现虽显平淡,但属于正常水平,看好七月份过后的车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