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版第三代蒙迪欧三大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8: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版第三代蒙迪欧三大猜想

第三代蒙迪欧
第三代蒙迪欧
第三代蒙迪欧

今年上海车展,新蒙迪欧引起很大关注。
今年上海车展,新蒙迪欧引起很大关注。

  第三代蒙迪欧在上海车展亮相以来,就备受关注,被认为是本年度国内中高档轿车市场一款重量级车型。而刚刚换代的新款蒙迪欧在欧洲凭借出色的设计、丰富的高技术配置,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一款车型到了中国往往会“短斤少两”,不是缺了这个配置,就是少了那项技术。那么新款蒙迪欧国产后会不会也存在这一问题?这是不少痴心等待国产新款蒙迪欧的消费者心中的一个隐忧。

  这种事,谁也无法预先判断,但是我们可以看看欧洲版的新款蒙迪欧都有哪些“撒手锏”,留此存照,等国产蒙迪欧正式上市之后,消费者可以自己比较一下。

  专题/记者 汪云青

  猜想1

  国产版肯定是四门轿车

  第三代福特蒙迪欧今年3月27日在福特汽车位于比利时的Genk工厂正式下线,从今年6月起在全欧洲进行销售,预计国产版的新款蒙迪欧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真正做到了“全球同步”。

  第三代蒙迪欧是福特汽车动感设计的最新车型,它较第二代蒙迪欧更宽敞豪华之外,在技术和配置上也大大升级。

  欧洲版蒙迪欧有三种车身款式:经典的四门轿车、时尚和灵活的5门轿车及空间宽敞的旅行车。对于每种车身款式,有4种不同的系列:提供商用与家用必备的高水平标准设备的Ambiente系列、时尚的Trend系列以及高端的Titanium和Ghia车型。预计国产的将会是四门轿车版,而率先上市的也可能是配置较高的系列,这一方面因为中国消费者对配置的要求较高,另一方面,也因为旧款蒙迪欧会继续在长安福特生产,新款车要与旧款拉开档次级距。

  猜想2

  国产版主打 2.3L汽油车型

  在欧洲,第三代蒙迪欧有多种动力系统可选(见附表),欧洲的车型将以柴油车为主,国产版则可能首先引进2.3升Duratec HE发动机。此后也可能引进2.0升和2.5升车型。变速器方面,国产的可能以6速自动和5速手动为主。欧洲版从2007年底开始,将引进一款带运动模式的新Durashift 6速自动变速器,也有可能引进到国产车型上。

  欧洲版蒙迪欧动力系统

  1.8升Duratorq TDCi发动机

  74.6千瓦或93.25千瓦柴油机配5速手动变速器;93.25千瓦机型也可选装6速手动变速器

  2.0升Duratorq TDCi发动机

  96.98千瓦或104.44千瓦柴油机,两机装备6速手动变速器

  1.6升Duratec Ti-VCT发动机

  82.06千瓦或93.25千瓦汽油发动机配5速手动变速器

  2.0升Duratec HE发动机

  108.17千瓦汽油发动机装备Durashift 5速手动变速器

  新款2.3升Duratec HE发动机

  120.11千瓦4缸汽油发动机配Durashift 6速自动变速器

  2.5升Duratec发动机

  164.12千瓦5缸汽油机,装备Durashift 6速手动变速器

  猜想3

  中国版最可能缺少无盖加油系统

  在新款蒙迪欧的众多“撒手锏”中,国产版最可能缺少的一是无盖加油系统,二是激光焊接。

  第三代蒙迪欧是福特公司第一个装备Easyfuel无盖加油系统的车型。该系统的加油管孔是按不同的加油嘴尺寸专门设计的,可以保证在加油站不会加错汽油和柴油。福特开发的这套系统只允许与汽车所用燃油类型一致的加油嘴插入加油管。福特Easyfuel系统最初是在2005年法兰克福汽车展览会上作为一项概念车技术展示的。因为在国内不会投产柴油车型,这一配置在中国版上估计不会采用。

  采用激光焊接一直是大众汽车引以为豪之处,而新款蒙迪欧也第一次采用“激光焊”的创新生产工艺。使侧围与顶板的连接更加牢固,同时也更加美观,实现了更高的表面质量,不需要沿着车顶像以往那样再使用塑料或橡胶饰板覆盖板件接缝处。由于这项生产工艺对工厂线的要求较高,而长安福特短时间内对生产线进行改造,难度较大。当然,我们还是期待厂家能给我们一个惊喜,国产版的一样也是激光焊接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