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首页改版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 00:00  新浪汽车

  请点击此处为我们提出宝贵意见

  欢迎参加新浪汽车首页改版调查

  新浪汽车首页历年页面回顾

  新浪汽车频道的网友们,大家好!

  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迅猛,风云激荡,汽车产品层出不穷,日新月异。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汽车消费者,服务中国汽车市场,新浪汽车频道在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洪流中,对汽车信息的集纳,整合和传播工作不敢稍有松懈,力求做到与时俱进,精益求精。

  7月1日,2007年一个新的季度的开始,新浪汽车频道的编辑们把经过几个月精心开发的全新首页和频道子版体系呈现在广大网友面前。

  这次大规模的改版是以网友为需求为核心,把握市场发展脉络,顺应网络行业发展趋势,构建了一整套全新的频道体系,打造了一个汽车频道未来几年发展的一个全新的平台,是一次质的飞跃。

  大家看到的全新宽屏首页采用了950像素标准,适应了互联网电脑应用的新趋势,加大了信息量,增强了表现力,进一步协调了内容和广告的关系。新首页将进一步强化新浪汽车网络媒体的特性,汽车新闻信息和资讯服务内容会得到更突出和集中的呈现。同时,新首页将结合新开发的车型版网友版视频版三个子版的建立,朝着三个子版封面集合的方向发展,页面长度将会进一步缩短,以求更清晰,更有条理,更便捷地呈现频道精华内容,方便网友浏览。


新浪汽车车型版首页(点击图片进入)

  车型版是首次和大家见面,它是参考和借鉴了其它一些汽车垂直网站发展建设的成功经验,并结合新浪汽车频道固有的优势和特点精心打造而成的以汽车产品为唯一报道对象的一个子站点。车型版的架构体系涵盖了汽车产品售前,售中,售后三大产业环节,从新车报道到售后服务,以网友需求为研发初衷,以车型产品为报道对象,整合了新浪汽车车型数据库,车型图库,车型报价,网友自发布,试车,网上购车,二手车交易,用车修车等众多优秀的产品平台和网络工具,阵容齐整,规模浩大,可以为网友提供全方位的汽车消息信息和网络应用服务。


新浪汽车网友版首页(点击图片进入)

  网友版自从上海车展期间首次发布后,频道的编辑们又对它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改进,目前大家看到的样子已是初具规模。开办网友版的初衷是把频道内的论坛俱乐部,博客,网友自发布,活动专区等多个交互性产品整合到一个统一体系中,从而形成一个以网友内容为核心的平台,使来自网友的互动内容成为频道内并列于媒体新闻的内容来源。同时,网友版的推出和改进,也大大加强了汽车频道网友交流互动功能,更方便了网友的应用和操作,为将来创建全新的汽车网络互动社区奠定了一个基础平台。


新浪汽车视频版首页(点击图片进入)

  同样发布于上海车展前的视频版这次也经历了一次全新的换装。汽车频道高度重视网络视频的内容,认为它是未来互联网内容的一个强大发展点,网络视频有可能成为并列于电影,电视的一种新型视频形态。报道介绍汽车产品及活动,有诸多方面的内容适于用视频的方式来表现,所以汽车频道大力发展汽车网络视频产品责无旁贷。汽车频道视频版与一家专业的视频制作机构合作,在加强视频内容资源整合的同时将陆继推出一系列直播、点播原创性视频节目,并将在试车视频,服务工具类视频,视频活动,视频短片等项目上进行积极的尝试和探索。

  新的首页理念和三个子版的划分,相当于汽车频道进行了一次细胞分裂,也相当于一次新生。新的体系基于新浪汽车频道的基本定位,既分又合,既隔又通,相辅相成,能够以更专业化,集约化的产品序列服务于广大网友不同的网络浏览和应用需求。

  这次改版汽车频道在页面呈现上也下了一番功夫。整体页面以传统的灰色为基调。频道首页及新闻序列的栏目在灰色的基调下配以暗红色为点缀,稳重醒目,简洁大气。车型版以稳重而富于金属气息的蓝色为识别色,突出了页面序列的质感和现代感。网友版则是采用了热情而温暖的桔黄色,象征着这一产品序列的服务精神和交流氛围。我们把绿色留给了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视频版,既把握了良好的视觉友好度,也寄予了编辑们对汽车网络视频的发展期望。

  亲爱的网友们,新的版面,新的产品,打造了汽车频道服务网友的新平台!新浪汽车频道的发展离不开网友们的支持和帮助,频道编辑们将不负广大网友的厚望,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新的平台上不断开拓创新,让我们的网友始终可以享受到最优质的网络汽车信息和功能服务!

  新浪网汽车频道主编 邵京宁

  2007年7月1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