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算细账 QQ3/ 路宝/奔奔养车费用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10:06  网上车市

小车算细账 QQ3/ 路宝/奔奔养车费用对比(图)


    有车族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还是有车方便。而那没说出来的另一句话则是:其实有时也很麻烦,车坏了得休,还得定期保养。的确,养车不是件轻巧的事,即便是最不起眼的微型车,你也得精心伺候,否则它在半路上耍起脾气那可不是闹着玩的。购买微型车的车主,大多是暂时经济实力不很强或者 新“本本族”,尽管养车的费用不高,但是对于车主来说还是很在意的,下面我们选择三款价格极为相近的微型车,通过基本维修保养价格的对比,看看哪个更经济。
    
    一、维修店数量、保修期限对比

小车算细账 QQ3/ 路宝/奔奔养车费用对比(图)


    从以上三款车在北京4S店数量可以看出,奇瑞的4S店数量最多,而长安的4S店只有两家,二者差距非常悬殊,也难怪奇瑞目前已经连续几月闯入整车销售企业前十名榜单,QQ更是单月销量屡破万辆,销售网点多也是自然的事。保修期限方面,三款车型都是2年/5万公里,这一点倒是整齐划一,让消费者不用费心选择。
    
    二、配件价格对比

小车算细账 QQ3/ 路宝/奔奔养车费用对比(图)


    更换机油机滤、机油三滤属于车辆使用中最常规的保养范畴,从上表的价格来看,三款车中QQ3此项保养的费用比路宝和奔奔要便宜不少,尤其是更换机油、机滤,QQ3的费用整整比奔奔的少一倍还多,这对于养一辆微车的车主来说也不是个小数。奔奔的此项费用最贵,看来产销量不大的车在配件、保养上的确不占优势。

小车算细账 QQ3/ 路宝/奔奔养车费用对比(图)


    再来看看这三款车的零配件价格,三款车相比较,QQ3除了空调压缩机和冷却风扇两项稍贵外,其他配件价格都是最便宜的,但话又说回来,更换一个QQ3的空调冷却风扇要花费400多元也不算便宜。路宝和奔奔两款车型配件费用相差不多,这也与4S店的数量有一定关系,与QQ动辄过万的销量相比,两车的确不是QQ的对手,销量大,维修保养费用自然就低,仅从更换前减震器一项来看,路宝车主要比QQ3的车主多付出将近6倍的价格。由此来看,QQ“平易近人”的配件价格也就不难理解了。
    
    在比较了上述三款车的养车价格后,也许您就不难发现,微车霸主QQ之所以有那么多的拥护者,低廉的配件价格应该是个很重要的因素。(编辑 任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