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看待拼车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8:25  大河网-大河报

  【主持人】司爱武

  据6月20日中央电视台报道:一辆车牌号为粤AF2002的面包车因所搭乘客每人交纳6元乘车费被处以万元重罚,相关部门认为车主的行为构成了非法营运。

  其实,诸如此类的拼车现象在车主中间早已成为公开的秘密。私家车的大幅增长导致城市交通越来越拥堵,北京、上海、广州等发达城市尤其严重,为此政府出台多种政策鼓励乘坐公交车,同时加大出租车的投放,减少私家车的出行。但是,公交车拥挤不堪,打车价格昂贵,事实上高峰期经常会打不到车。于是,很多白领开始选择拼车这种经济实惠又舒服的方式。记者登录国内知名的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网www.58.com发现,其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拼车栏目的日平均发帖量高达万条。

  针对拼车现象,不同的人也有着不同的看法,不少人认为拼车不仅可以方便没有车的人,也可为车主节约一些费用,是一种多赢方式。更重要的是,拼车充分利用了车辆资源和道路资源,不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交通状况,从广义的角度看还吻合了中央提出的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主旨。但也有人指出:拼车破坏了城市出租车行业的正常秩序,损害了出租车司机的利益,必须严厉打击,而且拼车隐藏着许多法律风险。还有人认为,拼车现象难以避免,政府应加以合理规范和疏导,而不能一味地封杀……

  那么,你对拼车现象有何看法?你对拼车现象支持还是反对?你认为政府对拼车现象该疏还是该堵?你对治理拼车现象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无论你有怎样的观点,都请来稿告诉我们。请发送电子邮件至dhbsaw@126.com,也可发传真至(0371)65795608。来稿要求观点明晰、语言简练,字数应控制在500字以内,截稿日期为7月3日12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