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东风雪铁龙副总:二手车市场将高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0:19  金羊网-新快报

  "法规缺失、交易税费不统一阻碍二手车发展"

  新快报讯 (记者 徐晰瑶)东风雪铁龙是在国内率先引入第三方二手车行情指数,推出二手车查定检查标准的汽车企业,并为每一个4S店培训了两名有国家二手车评估职业资格的估价师,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本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二手车利润并不是东风雪铁龙现在考虑的问题,提升品牌和促进销量才是关键,“法规的缺失、交易税费的不统一是我们发展二手车面临的困难”。

  《新快报》:在您看来,品牌二手车是否能解决二手车交易时的诚信问题?

  魏文清:二手车交易的诚信问题是交易双方面的问题,消费者在出售汽车时是否诚信,是否将车辆的真实状态进行交底,这些很关键,不能一味的依赖二手车经销单位,将所有的问题都检查出来,再向购买者明示。二手车交易的诚信问题,还取决于国家的立法,国外很多国家,调里程表是要负法律责任的,但国内相关法律的空白,也让整个市场的诚信体系建设缺少保护和支撑。我觉得,品牌二手车将成为未来二手车市场的一个细分市场,与中介交易、私人交易、拍卖等并存。

  《新快报》:您对目前的二手车市场怎么看,最大的困难和契机在哪?

  魏文清:目前国内的二手车市场是一个正在发展的市场,发展得很快,除了二手车交易量的增加,为二手车市场服务的相关行业也迅速发展,比如说互联网信息、二手车拍卖、二手车的消费贷款等。我们面临的困难是法规的缺失、交易税费的不统一、现行的车辆过户转籍手续繁琐等,这些都制约了二手车市场的发展。而市场的诚信需求和消费需求是品牌二手车最大的契机。

  《新快报》:未来两到三年内,二手车市场前景怎样,会呈现出什么特点?

  魏文清:依据国家及行业协会的分析,未来两三年中国的二手车市场会呈现井喷的趋势。交易的二手车车龄缩短并形成规律。品牌二手车将有一个强势的增长。

  《新快报》:你们二手车的业务范围是不是局限于东风雪铁龙的车型?你们在发展二手车业务上的战略思路是什么?

  魏文清:东风雪铁龙是多品牌置换的模式。我们为东风雪铁龙的用户提供优质的完整的服务,提升东风雪铁龙品牌。所有的4S店都可以参与二手车置换业务。以2006年为例,凯旋是目前通过置换销售数量最大的车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