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为先以消费者为主--访一汽轿车销售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8:10  今日早报

  在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汽车厂商发力中国市场的今天,在国内消费者消费心态和行为越来越理性的当下,在车市越来越走向充分竞争的背景下,怎样的产品才能被市场认可?怎么样的销售模式才是消费者需要的?销售的终极目的是什么?销售的核心理念应该是哪些?而有效的销售手段又是如何实施的?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葛树文。

  品质是销售基础 安全是核心品质

  葛树文表示,在业内越发关心企业销售行为的时候,往往会忽略一个最基础却又是最重要的问题,那就是产品的品质。他解释说,当下有一种观念,就是产品的质量好坏与否不要紧,只要有成功的销售模式,产品就能热卖。“这个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只有质量上过硬的产品,才有资格谈销售手段,否则产品生命周期是非常短的。”

  他表示,对于汽车产品而言,品质的核心是什么?一汽奔腾认为就是安全性,如果连驾驶和乘坐者的安全都没有办法保障,那么其他的各种性能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就拿奔腾来说,将“安全理念”延伸到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的全过程,成为国内第一款着重强调“安全性”的自主品牌轿车,具有在同级别车型中最先进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系统,堪称中高级轿车的安全典范。

  销售模式创新 突出消费者主体意识

  在拥有了卓越的品质之后,怎么样的销售模式才是消费者需要的?针对这个问题,葛树文表示,之前他们在营销策略方面常常是“为消费者做主”,而一汽奔腾所开创并实践的“服务型销售模式”的核心是“以消费者为主”。虽然只有一字之差,却有天壤之别。

  他解释,“为消费者做主”实际上还是把车厂放到了主体地位,厂商生产什么,消费者接受什么。在生产销售服务的各个环节,消费者实际上还是处于从属地位的。而“以消费者为主”这种模式中,消费者则成了营销活动的主体,厂商则变成了满足消费者各种需求的服务提供者。形象地说,“消费者才是花园中盛放的鲜花,而奔腾则甘愿做那一片绿叶”。

  多项措施全面阐述 服务销售模式

  据悉,为使“服务型销售模式”能够顺利推行,葛树文透露,一汽奔腾建立了SPS管理中心(全方位销售绩效支持系统)。通过管理中心的一系列有效措施,比如建立高效率的新人培训,二级网店的专业辅导等形式,实现展厅管理能力的提升,最终形成“以消费者为主”的服务销售模式。按照一汽奔腾的计划,无论是公司内部的一个普通销售人员,还是一汽轿车销售经理都要开始建立起全方位的营销意识,尽可能地预先了解到营销者的需求和想法,进而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让消费者能够满意而归。

  与此相对应的,今年4月以来短短2个月内,奔腾就开展了“放心奔腾中国行”、“喜试连连,重重大礼”惊喜试驾活动、“黄金周免费检测活动”、“13.98万元超值版奔腾上市”四大主题销售活动。无论从售前、售中还是售后全面建立起了“以消费者为主”的理念,让消费者放心。

  葛树文还透露,基于全新的销售理念,下半年还将开展一系列服务销售的新手段。 关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