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家“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卫生站” 在广西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9:44  新浪汽车
首家“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卫生站”在广西落成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左)和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右)为卫生院揭牌

  6月20日,在锣鼓喧天、礼花齐鸣中,广西隆安县爱华村迎来了首家“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卫生站”的正式落成。该卫生站的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以改善贫困农村地区就医条件和医疗卫生基础设施为目标的“红十字天使计划——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已进入实施阶段。

上汽通用五菱党委书记周泓(右)为当地卫生院捐赠车辆

  据悉,首家“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卫生站”的落成是今年3月26日上汽通用五菱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红十字天使计划——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的公益行动的具体实质成果,其首批注入的200万元专项资金旨在用于推动贫困农村地区卫生事业发展,解决贫困地区农民看病难问题,今年拟建的首批10所卫生院(站)地点主要选择在缺医少药的贫困地区。

  与一般性捐款捐物公益活动不同,上汽通用五菱更关注援建项目的可持续效果和公益活动的社会示范影响力。据了解,在爱华村“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卫生站”揭牌仪式上,上汽通用五菱除向卫生站捐赠大量常见病用药和一辆崭新的五菱之光医护专用车外,还积极联合柳州工人医院专家为村民现场义诊疑难杂症,在适当的时候还会通过培训方式提高当地医师的行医水平。

  在活动现场,部分上汽通用五菱的经销商和供应商见证了首家卫生站的挂牌。“红十字天使计划——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启动后,得到上汽通用五菱经销商、供应商、服务商、、企业员工以及广大终端用户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博爱行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与认同,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公益影响力

  对此,参与挂牌仪式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汤声闻常务副理事长表示:“近年来中国慈善公益事业蓬勃发展,已经实现了从独角戏到协奏曲的飞越。更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在这个过程中,社会各级组织开始重视以持续、深入、系统的态度和方式去推进慈善公益事业发展。”

  自2002年合资以来,上汽通用五菱一直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并且致力于将每一项公益事业持续进行,讲究实效。比如,旨在响应政府新农村建设号召,丰富农民业余文化生活的五菱送电影下乡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深受农民朋友喜爱。“做慈善,绝不是简单地开一张支票。”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对媒体这样表示。服务巡展、援助失学儿童、创业知识巡讲等活动都曾使得当地百姓从中得到实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