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字当头 华晨轿跑车M3对手锁定新酷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5:26  汽车007周报

图为中华M3

  尊驰(M1)的起死回生和骏捷(M2)的横空问世,华晨汽车这两年的脚步很稳健。一直追求巨大海外市场的华晨对自己产品线没有丝毫松懈,而M3决定着华晨汽车发展的下个基调。

  M3锁定对手新酷派

  华晨首款轿跑车M3已经出现在最新一批发改委的轿车目录中。M3预计在7月上市,并将配备自主研发的1.8T发动机,新车的预计售价在16万元。从新车对手来讲,M3锁定的对手是新酷派。

  从技术参数上看,M3出自国际著名的汽车设计公司之手,外形前卫奔放;而新酷派则体现了运动和性感。从车身大小看,M3要更占优势。

  1.8T发动机的装车无疑是M3最大的技术亮点。这台发动机具备强劲的动力性,最大功率高达125kW,最大扭矩可达235Nm,相比同为双门跑车的新酷派2.7L发动机的121kW、245Nm也是不落下风。

  从对手价格看,新酷派2.0L AT指导价格为19.1万元。M3的优势是成本较低、动力强和车身大;劣势是产品不成熟,品牌不强势。基于此种原因,定价上二者必定有一定重合。

  预测定价

  15.98万-21.38万元

  M3问世的目的不只是在于提高品牌形象,另外一个作用就是对华晨金杯原有产品线价格的丰满。从目前看,骏捷占领了8万—14万元的区间,尊驰占领了11万—20万元的价格区间。不过,尊驰1.8T AT行政型为19.98 万元主攻政府采购,实际对外出售的高端应该是16.58万元。因此,17万元以上还是华晨价格市场的空当。

  华晨内部人士曾表示,“作为国内首款自主品牌运动型轿车,M3主要担任提升整个华晨品牌形象的重担。”相信所谓的“M3提高华晨品牌形象”是靠市场运作提高品牌,而不是摆个“花瓶”出来就算罢了。因此M3的定价艺术绝不低于华晨1.8T的定价。从而,记者大胆预测,M3的市场定价为15.98万-21.38万元。

  在“T”动力细份市场中,打破了大众独占的局面,那么南北大众的领驭、速腾和宝来都将列为华晨M3的对手。此外,以动力和运动强劲的轿跑车马自达6,以运动风问世的蒙迪欧等也可能在未来对M3形成竞争。

  记者 程元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