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款V6发动机第一万台下线 打破国外品牌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8:37  每日经济新闻

  拥有多项最新技术的中国首款V6汽车发动机荣威KV6发动机,日前在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宝山发动机工厂成功下线第10000台,标志着中国中高档汽车发动机制造迈上新的台阶,打破了几十年来由国外品牌垄断V6发动机领域的局面。

  据了解,荣威750的KV6发动机通过300万公里路试和1万小时的台架试验,在国内首先采用航空级铝材打造全铝缸体,比一般铸铁发动机的重量轻了40%,采用的90度V型6缸体布置不仅使发动机运转平顺性远远好于4缸发动机,更强于普通呈60度布置的6缸体发动机。

  据了解,上汽的远景规划是2010年达到30万台发动机和20万辆整车的目标。这意味着将有10万台发动机外销给其他整车厂商。目前,有消息称,已有包括东风柳汽在内的多家国内汽车品牌决定放弃三菱“芯”,向上汽抛来了橄榄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