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表光鲜--试驾现代维拉克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0:15  汽车之友
现代维拉克斯外观图片
现代维拉克斯外观图片

  韩国现代汽车公司雄心勃勃,在现代经济型轿车走强的同时没有忘记窥视豪华车市场,于是诞生了维拉克斯这个针对美国豪华SUV市场的产品。现代汽车自2004年7月开始研发,历时26个月,耗资2亿多美元,全新打造了这款豪华SUV——维拉克斯(Veracruz)。为了准确地瞄准目标,它是在美国设计的。现代汽车开发此款车型是要将它完全区别于之前SUV,以高品位、高性能的LUV(豪华SUV)形象挺进高级SUV市场。像途胜一样,维拉克斯的名字也源自地名,它本是墨西哥著名港口及度假胜地,这也寓意着维拉克斯带有中美洲泼辣的性格吗?试完车也许我们就能够给出这一答案了。

  外观具有时代气息,略显张扬

  维拉克斯的外观设计具有很强的时代感,与今天豪华SUV的圆润感相吻合,但略显张扬。长4840mm、宽1970mm及高1807mm的外形尺寸使维拉克斯的外形看起来身材魁梧。分割造型的前大灯别致新颖,有一定视觉冲击力。小冷却格栅显得有几分文弱,好在保险杠上还有一张大嘴来帮助它呼吸。机翼式的侧窗突出了动感的线条,与车身的流线设计相吻合,同时也显示了当前流行的小窗和高腰线设计风格。18英寸铝合金轮毂体配低扁平比轮胎十分扎眼,有点傲视群雄,不过这也暗示出它的强项是公路奔跑。别摆谱儿,上了路就知道是不是花架子了。

现代维拉克斯内饰图片
现代维拉克斯内饰图片

  内饰简洁明快,华而不雍

  仪表台的造型有些传统,中控台设计有几分生硬,且按键较多,看起来有些繁琐,好在方向盘上的音响控制键便捷了操作。档把部分的设计简洁而流畅,金属装饰带来了明快的感觉。三环式高亮度仪表板带有一定运动风格。人性化功能不少,多功能方向盘左边是音响控制,右边是巡航控制,带有位置记忆功能,熄火后可自动升起,方便驾驶者下车,无匙启动按钮方便了操作。6CD音响带MP3,没带DVD系统显得不够档次,好在Infinity的车载音响效果不错。车内多而巧的储物盒体现了韩国车的特色。总体而言,维拉克斯的内饰简洁明快。安全配置方面,维拉克斯标配侧安全气囊和可覆盖三排的侧气帘, 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也是标准配置。

 仪表盘

仪表盘                                          换挡杆

  维拉克斯拥有灵活多变的7座空间,第一排和第二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比较好。第二排座椅可4/6分折,并带有中央扶手箱,通过座椅侧面的拉手可以将座椅轻松放倒。第二排座椅可通过滑轨前后移动,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尾门还比较传统,没有采用上下分段式开启,带来了一些不便,好在尾门可以电动开启。

现代维拉克斯外观图片
现代维拉克斯外观图片

  动力充沛,但悬架设计差强人意

  3.8升维拉克斯搭载的V6 CVVT发动机提供了191kW/60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348Nm/4500rpm的峰值扭矩。搭配Aisin阶梯式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增加驾驶乐趣。发动机的动力不错,动力输出也很流畅,在时速100km/h时发动机的转速保持在了1600rpm,显现了不错的经济性。发动机的运转非常平稳而安静,但是底盘的噪声不小,看来底盘的降噪处理还有待提高。遇到路面湿滑的情况,维拉克斯的智能适时四轮驱动系统可在需要时及时介入,确保行车安全。也可手动按下四轮驱动锁止键进入全时四驱状态。在弯道上座椅能够提供牢靠的支撑,只是车身的晃动比较大,悬架偏软。在过桥梁接缝时发出的声音虽然很铿锵,但振感不小。走下公路时你会发现它过于晃动的车身抑制了你的越野兴趣。总体感觉悬架系统是它的软肋,该硬时不硬,该软时不软,影响了操控和舒适性。动力上虽然有点泼辣,但行动上不够到位,这也是它与大牌豪华SUV的差距吧。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后排座椅                            后备厢

  虽然都是7座豪华SUV,但在功能上维拉克斯与宝马X5、VOLVO XC90、雷克萨斯LX4700等豪华SUV还有一定差距。从价位上看他们争夺的市场也不尽相同,维拉克斯40万的售价显然是在争夺豪华SUV的低端市场。如果你钱不多,又想感受豪华SUV,那维拉克斯也是一种选择。

技术规格

现代维拉克斯Veracruz

外形参数

 

4840mm

1970mm

1807mm

轴距

2805mm

轮距 

1670mm

     

1670mm

最小转弯直径

11.2m

最小离地间隙

205mm

接近角

24.8°

离去角

22.7°

油箱容积

78L

行李箱容积

1746L(二三排全部折叠)

发动机

 

型式

V6,CVVT,DOHC

排量

3778mL

最大功率

191kW/6000rpm

最大扭矩

348Nm/4500rpm

驱动型式

适时4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6速手自一体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多连杆式独立

制动器

 

/

通风盘式/盘式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8英寸铝合金

轮胎

245/60 R18

性能

 

最高车速

190km/h

价格

 

参考价格

40万元

  文_卫东 摄影_王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