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降价洗牌豪华车市 雷克萨斯或提前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9:49  东方早报

  沃尔沃近日宣布旗下进口车型S80全系降价,最高降幅达7万元。业内专家分析称,国内豪车市场价格体系因此将面临重新洗牌,日系豪华车可能受到最大冲击。

  早报记者从沪上沃尔沃经销商处获悉,S802.5T豪华版的厂商指导价已经从62.8万元下调到55.8万元,降价7万元,降幅达11%,S803.2超豪华版的售价下调了3万元。

  业内分析师对早报记者表示,今年是豪华车降价的“大年”,年初奥迪A4最高让利达4万元,5月初奔驰新E级车优惠达5万元。随着多款新车上市,今年国内豪华车市竞争显著加剧。

  日系三大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讴歌和英菲尼迪已先后进入中国市场。讴歌因为品牌认可度有限,旗下两款车型TL3.2和RL3.5从去年登陆至今总销量不过200辆左右。下月将在中国开卖的英菲尼迪,主打运动型轿车和SUV。真正受S80降价冲击最大的,当属雷克萨斯ESGS两大系列。目前,雷克萨斯ES350豪华型和GS300豪华型售价分别是54.9万元和67万元,可见S80此次降价的矛头所指。今年前4个月,宝马、奔驰、奥迪和雷克萨斯在华进口车销量分别为4000辆、6000辆、1900辆和7000辆。沃尔沃去年在华销量近7000辆,今年一季度销量同比增幅达61%。

  “由于宝马、奥迪、凯迪拉克在华销售主力系国产车型,奔驰在考虑引入销量潜力更大的E230,因此,受S80降价影响最大的当属日系豪华车,雷克萨斯甚至可能被迫提前国产。”该分析师进一步称。

  “S80不会国产。”沃尔沃北京代表处相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

  罗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