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和之道--试驾起亚新佳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0:13  汽车之友
起亚新佳乐外观图片

起亚新佳乐外观图片

  家庭,对每个人意味着什么呢?心灵最终的港湾,全家人在一起的天伦之乐……在这里,冲动和不满都失去了意义,人们需要的,只是静静地享受。平和简单的生活至高无上,承载着美满家庭的,会是什么样的车呢?

  通常我们在看到新车的时候,都会不自觉地去找出它的动力性能,然后是体验操控与舒适。这是最普通的路子,不过这不全面。并非所有的车都需要强化的动力,特别是那些90%的时间在城市里使用的车子,完成的就是些运送的任务,人来人往,货上货下。针对这些车,过分强调动力是不明智的,因为乘坐的舒适性和使用的成本才是买主最关心的。所以,今天,我们可以暂时放下冲动的神经,降低心跳的速度,来看看这款面向家庭使用的多功能车——起亚佳乐(Carens)。

简洁的驾驶区设计让各种水平的驾驶者都容易上手,而功能却不过分吝啬

简洁的驾驶区设计让各种水平的驾驶者都容易上手,而功能却不过分吝啬

 第3排照例是机动的座位,不适合成年人长途乘坐

第3排照例是机动的座位,不适合成年人长途乘坐      发动机未采用电子油门,响应一般,中低速段感觉不错,高转速区噪音较大

  第二代车型的重新演绎,更富有现代感觉,也更进取,直接瞄准年轻的家庭

  佳乐是起亚产品系列中的紧凑型MPV,从1999年就有了第一代,不过那时的长相更像是紧凑的旅行轿车;2002年底第二代上市,但整车并无太大的突破;直到去年底上市的第三代,才有了时髦的外观,让人感觉眼前亮了起来。

  新佳乐采用起亚的中型轿车平台,但轴距要小一点,为2.7米。由于车身介于传统的MPV和普通轿车之间,所以空间还是不错的,上下车也不用采用“蹲坐”的姿势,可以保持优雅和从容。其实优雅倒是在次,更方便的是抱着孩子的时候,车身高可以避免意外的磕碰;此外老年人的腰腿也得到了解放。

 前门内侧控制按钮

前门内侧控制按钮                                   仪表盘   

  外观上Carens摆脱了前两代的平淡,前脸和大灯的雕塑感虽然不能令整体设计熠熠生辉,但却具有动感;比较抢眼的是D柱前上挑的腰线,远看Carens就如同现代途胜,一下子活泼起来。不过,途胜却没有佳乐的这份简洁,相信年轻的心会喜欢这样的设计。

  内饰的多变布局造就了佳乐的实用主义。看不到华丽的装备,平和反映了需求的回归

  因为车内没有太多的装备提供,也因为整合的功力还不错,内饰的设计效果比较简约,没有很多密密麻麻的按钮和控制部件。上黑下灰的双色仪表台令空间具有层次感,同时也不显脏。中控台上很抢眼的是2DIN大小的音响,但触摸屏占据了几乎全部面积,因而让两侧的小按钮有点不易操作。因为不需要有运动感,因而变速器被放在连接仪表板的凸台上,当然了,这也是同类车型常见的设计,效果就两个字:顺手。与此相配合,手刹改成了脚踏式。

  8向电动座椅、电动后视镜和车窗、自动空调、主动头枕、6气囊、倒车雷达,构成了车上安全性和舒适性最常用的要素;为每个乘员都配备的大杯座和杂物盒及前排座椅下的抽屉,则是最有用的细节。

  前排坐姿很舒适也自然,驾驶者没有陷在沙发里的那种慵懒,因而更容易保持清醒状态。第二排座空间也不错,还可以前后移动并调节靠背角度,但座椅的硬度和横向支撑都稍显逊色,不系安全带容易跟着车晃动。最后一排是机动的座位,不适合成年人长途乘坐。

起亚新佳乐

起亚新佳乐外观图片

  最大的卖点想必是三排座椅的组合变化,无论是躺倒还是载物基本上都可以满足,所以佳乐也和途安赛飞利构成了正面竞争。

  动力系统配置不加修饰地简化。发动机相对平淡,没有意外的性能表现,适合中低速城市生活

  佳乐所匹配的2.0升CVVT 4缸机最大功率为106kW,最大扭矩189Nm。从数据上看性能尚佳,但可惜的是最佳的扭矩点出现在偏高的4250rpm,而且并未采用电子油门,仍是老式的拉线油门,看来成本节省在了各个细节上。4速自动变速器在手动模式下换档杆远离身体,并无贴身的运动感,只在降至1档时减速效果非常明显,因而感觉对驾驶乐趣的提升作用不大。

 作为家庭车,空间和灵活性是令人满意的

作为家庭车,空间和灵活性是令人满意的         轿车的底盘,MPV的空间是家庭用多功能车的趋势

  这款发动机在转速3000rpm以内噪声较小,日常使用响应一般,加速还算顺畅。但发动机一进入急加速状态,特别是在4500rpm以上噪声就很大,足以令人感到刺耳。同时在100km/h以上加速缓慢起来,要花时间和耐心“悠”上去。到达180km/h的时候,风噪和胎噪都仍然还能接受,但发动机的噪声格外突出。前后独立的悬架对于身材有点高的佳乐来说,算是不错的搭配,各种路面的减振效果都很均衡,并稍稍偏硬。

  省去了巡航系统令长途和高速行驶不够方便,不知是否觉得城市里的堵车让这个功能变得没有必要?而除此以外的配置则是传统和舒适的,容易驾驶,没有特别的惊喜或遗憾。需要加强的是制动系统,在高速时减速,总感觉其效果不够线性,前半程制动力太小,而后半程则全力释放。大多数人刚开始使用不易掌握其特性,会感觉偏软,心里没底。

  在汽车设计里,均衡是最佳境界,无论是和需求相匹配,还是针对环境、安全、油耗这些指标。佳乐寻求的并非是配置至上主义的买主,也并非一味地看重价格因素。够用而且实用,也许是定位于“第二辆车”的佳乐最佳的评价吧。

技术规格

起亚Carens

外形参数

4545mm

1800mm

1650mm

轴距

2700mm

最小转弯直径

11m

油箱容积

55L

发动机

 

型式

4,DOHC,CVVT,每缸4气门

排量

1998mL

最大功率

106.3kW/6000rpm

最大扭矩

189Nm/4250rpm

变速器

 

型式

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多连杆式独立

制动器

 

/

通风盘式/盘式

价格

 

参考价格

18.3万元

  文并摄影_高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