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其乐融融--试驾东风雪铁龙新萨拉毕加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1:29  中国汽车画报
东风雪铁龙新萨拉毕加索外观图片

东风雪铁龙新萨拉毕加索外观图片

东风雪铁龙新萨拉毕加索外观图片

东风雪铁龙新萨拉毕加索外观图片

  老毕加索是一款定位于有独特风格的家用MPV,但上市后反应平平,经过改头换面的新款毕加索是否依然如此?

  雪铁龙在中国的命运比较坎坷,像毕加索等车型在上市之初获得很多好评,但销量却始终打不开局面,虽然价格也经过几次调整,但市场反应一直不理想。此次新毕加索推出,并没有采用07款这样的名称,而是称为全新毕加索,虽然不是法国最新的C4毕加索,但从里至外还是动了比较大的手术,针对老款毕加索车上一些不合适的地方进行了改进。当然,变动最大的恐怕还是价格。相对于欧洲市场上的价位,新款毕加索的价格已经非常诱人,1.6手动挡为12.58万元,而2.0自动挡的价格为15.38万元。比老款有了较大幅度的降低。

  从以往毕加索车主的爱好看,他们都是那些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人士,闲暇时间喜欢与家人购物、与朋友聚会,周末还会去郊游、野炊,他们对车的理解是要有品位,外形独特,对线条和美感都有比较高的要求,而毕加索恰恰符合他们的需求。因此新款毕加索在外形上没有做太大变动,只是外观上有一些变化。由齿轮型商标引申出来的镀铬装饰条和凯旋C2以及进口的C4、C5、C6取得统一,成为雪铁龙家族最为显著的特征。水滴型前大灯和重新组合的尾灯比老款更显活力。两款新车型全部标配15英寸铝合金轮圈,以往依靠样式来区分排量的方法不再有效。

  只有2.0自动挡车型可以选装的大型全景天窗是个好东西,虽然需要加价1万元,但绝对值得,与蓝天的交流是大部分驾驶者和乘客的愿望。春日的阳光洒进车内,在爱尔兰歌手恩雅的歌声中你会觉得非常惬意。我想即便是购买1.6手挡车型的人们也绝对想装备这么一个“奢侈品”,它能带给你的远远不只值1万元。

  如果说合理的价格、迷人的外形和超大的天窗就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显然还不够全面,充裕的内部空间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由于车身高度超过了1.6米,因此新款毕加索的头部空间非常理想,天鹅绒面料的驾驶座体现了雪铁龙轿车非常舒适的一贯水准,侧窗较低的下沿使得驾驶者的视野非常开阔。老款车型上的后座空调已经取消,取而代之的前排座椅下面的脚部出风口,平平的中间地板使得前排副座和后排乘客在车内互换位置成为可能。

  新款毕加索的轴距依然是2.76米,这给后排乘客提供了很充裕的腿部空间。后排座椅依旧是三个独立座位设计,座椅靠背可调,并且中间座椅还能前后移动14厘米。中间座椅折叠后就变为一个小型茶几,出游时是零食和冰镇饮料绝佳的栖息地。如果你还有烧烤炉和大型太阳伞等“重”装备,没问题,巨大的行李厢完全能够一一笑纳。要是两个人出游,折叠后座后,毕加索能够装下够用1个月的物品。

  已经整装待发了?那就上路吧。新款毕加索的方向没有想象中轻盈,转向力度适中,高速行驶时的直线循迹性不错。进入弯道,车头指向比较准确,雪铁龙特有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可以提高进弯时的稳定性。由于毕加索单厢式的外形,因此即使驾驶座比较高,驾驶者也看不见车头,第一次驾驶时,总感觉要有一点提前量,其实大可不必,熟悉之后发现像普通两厢车一样驾驶即可。

  新款毕加索有1.6升和2.0升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1.6升排量机型的最大功率比老款有所增加,但幅度不大。虽然动力提升并不明显,但由于采用了电子油门,感觉动力输出比老款更为流畅,油门响应也更为敏捷。2.0排量发动机动力比1.6升提高较大,最大功率达到了135马力,如果不满意1.6机型,这台发动机完全能够满足你的要求。

  与1.6升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与老款相比,优化了不同挡位传动比,尤其是加大了主减速比,从而较为明显地提高了车辆起步时的加速性能。变速箱的挡位比较清晰,换挡动作干净利落,整个过程很顺畅,但换挡行程较长。2.0升车型所装备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手动模式下换挡比较迅捷,在手动和自动模式中切换,即省心又能具备一定的驾驶乐趣。

  从新款毕加索的整体表现看,相应的价格显得物有所值,虽然这其中也有配置减少的因素,但诸如后座空调等设施,对于这样定位的车型并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购买这款车的消费者也不会看重这一点,独特的造型、超大的空间和合理的价格显然更有诱惑力。新车被厂家定位为“宽敞型家用轿车”,现在看来确实是实至名归。老款车“叫好不叫座”的现象应该不会再次出现在新款毕加索身上。

  文/阿杜 图/李青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