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本周持续高温 夏季汽车须防自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0:37  京华时报

  据天气预报称,本周的最高气温将超过36摄氏度,这样炎热的天气无论是对汽车的机械部件还是电路、电器系统都是一个苛刻的考验,所以在盛夏来临前您有必要对爱车进行一次彻查,如果您的爱车曾做过改装或发生过碰撞那就要格外注意了。

  1.不要私自安装超出电路设计功率的电器设备,如必须安装最好让专业的汽车电工根据汽车原厂设计,从保险丝盒内取电、改路。

  2.如果保险丝有频繁烧蚀的现象,绝对不要私自更换额定功率更大的保险片,这样非但治不了烧保险的毛病,还可能引发电路起火。

  3.经常检查爱车的电路外观,如发现电器线路有接触不良、打火,或线头裸露、锈蚀的现象应及时更换或修理。

  4.开车时多开窗,注意车辆的异常味道。如果闻到有胶皮的糊味或发现冒烟等异常现象绝不能大意,应立即熄火,然后查找问题。

  5.对于车龄较大的车辆和出过重大事故的汽车,应该定期做线路维护、电器设备检修等全面检查,提早避免意外的发生。

  6.修理或更换零配件时应选择信誉好的维修站,因为修理技术不到位或零配件质量不过关也会给爱车的电器线路埋下隐患。

  夏季巧贴膜

  汽车后市场现在是公认的暴利行业,而贴膜当属这暴利中的暴利,据一位资深从业人员透露,现在市场上售价在1000元左右的太阳膜实际成本也就两三百。如何安全、正确地选择防爆太阳膜呢?下面就介绍一些选购常识。

  1.品牌:不一定进口的就好。无论是进口还是国产,只要是正规的生产厂家都有保证质量,而且膜本身的一些数据评价标准是统一的,我们只要看清它的透光率、隔热率等几个重要指标就行。

  2.透光率:优质膜不论颜色深浅,清晰度都很高。可以现场用钨丝灯照射,直接目测膜的透光情况,劣质膜在强光时能看到外面的景物,在光线较暗的地方看景物就有雾蒙蒙的感觉了。

  3.隔热率:可以用灯具进行简单测试,第一步要让灯泡达到一定的热度,然后在车内测试前风挡未贴膜地方的热量穿透程度,再测一下贴了膜后的热量穿透度,通过比较就能有一个直观的认知了。

  4.硬度:这是涉及防爆性能的重要指标。好的防爆膜有很强的韧性,当玻璃遇到意外碰撞时,玻璃破裂后被膜粘牢不会飞溅伤人。劣质膜膜片很薄,手感发软,缺乏足够的韧性。

  5.施工环境:规模大、服务好的汽车服务商都是在封闭车间无尘作业。假如贴膜过程中膜和玻璃中间粘上沙粒或细微尘土,就会影响整个贴膜的质量和效果。张迪 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