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品质-畅享生活 长安汽车亮相2007重庆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9:01  新浪汽车

  第九届重庆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07年又一大型车展,国内外各大汽车厂商也纷纷盛装亮相。在上海国际车展受到媒体和消费者广泛关注的长安汽车集团再聚麾下群英,以创新的产品和强大的阵容一展作为中国汽车前列阵营企业的风采。

  长安汽车集团此次以“科技·品质·畅享生活”为主题,携旗下长安汽车、长安福特马自达、长安铃木等品牌,共13款车型强势亮相车展。同时,长安集团还带来了一台其最新研制开发的CB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不仅集长安汽车最尖端的发动机技术于一身, 更体现出长安汽车集团发动机节能环保研发的最新成果。

  长安汽车集团表示,此次车展长安以“科技·品质·畅享生活”为主题,彰显了长安集团致力以科技创新为重心,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与人们一起共享美好生活的愿景,这也是长安立足中国市场以及世界汽车品牌之林的根基。长安在坚持自主创新,实现跨越发展的战略指导下,长安汽车的发展取得了空前的成就,长安的自主创新迈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长安汽车要在重庆国际车展上,展示出长安在自主创新和国际合作中所拥有的强大实力。

  自主轿车品牌 厚积薄发渐露锋芒

  去年七月,长安自主品牌战略高调发布。其后,长安奔奔和长安杰勋,先后在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上市,吹响了长安进军自主品牌轿车领域的号角。此次,在上海车展隆重上市,被媒体评为“十大人气车型”的长安杰勋亮相重庆车展,以工艺精湛、配置丰富、操控上佳、空间灵动等优势,为同级的MPV树立了新的标杆。长安杰勋造型大气时尚、线条流畅;内部空间灵动,宽敞。杰勋搭载CA系列2.0升发动机,具有高效率、低排放、动力强劲的特点;采用全球独创的HHRB高刚性笼形安全车身以及激光焊接底盘,对人身安全的保护更加切实可靠。杰勋更首次在同级细分车型中引入了高级豪华轿车才能配备的6大高技术含量的高档配置,将为消费者带来全面的超值享受。“杰勋”提出了“快乐第三空间”的品牌理念,倡导快乐自由的生活方式,与消费者在精神价值与生活理念上进行了深层次的沟通,形成了独特的品牌诉求。

  与杰勋同台亮相的还有长安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奔奔”。长安奔奔曾是去年北京车展上最抢眼的明星车型之一。作为长安的首款自主品牌轿车产品,“奔奔”拥有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灵活多变的舒适空间、激情活力的动力操控和关怀备至的安全呵护;“奔奔”以技术、品质优势和高性价比为消费者带来新的价值衡量标准,树立经济型两厢家轿的标杆。奔奔上市之后,立即在经济型车型市场上掀起一波备受追捧的热潮,已经成为中国精品经济型轿车市场中的新领跑者。

  长安奔奔的成功推出,代表着长安在自主品牌轿车领域初见锋芒,而长安杰勋的强势登场,更代表着长安在“以微为本,以轿为主”的发展战略下开始提速。长安汽车集团此次还带来了新一代微车——长安之星II代,以及曾在2006年北京车展中展出过的概念车——星晴。前者代表了长安汽车集团在微车领域自主研发的最新成果,上市后迅速成为了新一代微车中的主流产品;而后者作为中国概念车历史上一款具有突破意义的车型,以其前卫的设计理念,具有强烈冲击力的视觉外观以及丰富巧妙的功能设计,一亮相便成为重庆车展中的一大亮点,迅速吸引了各媒体以及观众的高度关注。

  以科技占领未来发展制高点

  在车展上,长安展出的HEV混合动力汽车再一次聚集了各界的目光。这款HEV混合动力汽车是长安开发的新能源车型,它采用并联式驱动系统,具有节能、环保的特点,并且极具产业化的可行性,代表了长安公司在汽车新能源领域科技探索的显著成果。

  徐留平表示“从长安科技发展的总体战略来看,新能源无疑是长安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也是长安实现提速战略的目标之一,对此长安一直都将发展混合动力作为重要任务。”,长安集团的混合动力汽车,目前已申请专利182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科研人员正就降低混合动力轿车的成本进行研究,以争取长安混合动力2008年将实现产业化,预计到2010年,长安集团将年产5万辆混合动力轿车。”

  为了使新产品更加具有市场竞争力,完成轿车微车双线并进的战略构想,长安提出了“以高科技占领未来汽车行业发展制高点“的目标。在未来的五年当中,长安将会推出30款自主品牌汽车和13款发动机,总体的科技创新方面的投资要达到120个亿。其中,将投入的科研经费将达到50多亿元。”

  品牌聚会彰显集团风采

  长安汽车集团表示,此次的重庆车展同时也是一次长安集团家族聚会盛典,它不仅展现了长安在自主创新研发领域的最新成果,也充分体现出其在国际合作领域所具备的强大实力。

  在重庆车展现场,长安福特S-MAX、两厢及三厢福克斯三款产品,精彩地演绎了“活得精彩”的品牌理念。而上海车展上倍受推崇的长安铃木两厢SX4,在重庆车展中再次亮相。作为长安铃木在“低能耗、高品质”品牌理念下打造的全新运动跨界休旅车,两厢SX4凭借着时尚的“Crossover”跨界风格迅速成为重庆车展中一道靓丽的景观,并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与追捧。此外,两款长安铃木三厢天语SX4以及一款超豪华自动型雨燕也都悉数出现在长安的展台上,强大的产品阵容,让前来参观的观众大饱眼福,充分体现出长安作为中国汽车前列阵营的汽车集团的风采。

  在此次重庆车展上,作为重庆汽车工业杰出代表的长安汽车集团,一方面以长安杰勋、长安奔奔和星晴概念车等为主力车型的自主品牌阵营,展示了长安发展自主品牌的信心与实力。另一方面,长安福特、长安铃木等品牌的强势助阵,也全面体现了长安在合资领域的成果。长安汽车集团正在以开阔的思路、前所未有的强劲势头走在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之路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