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拿天你的爱车还好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8: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天气日渐炎热,面对一个个“桑拿天”,面对一次次的高温警报,爱车能否平安度夏是每位车主最关心的问题。夏季是车辆故障的高发期,为了保证行车安全,车主朋友们应该掌握夏季用车的一些常识,以及车辆养护中可能出现的季节性问题。本期,“爱车114”名医堂将为你集中解决夏季用车中的易发故障。

  ●怠速时空调无法吸合

  网友Moon:我的奥拓是2001年买的,电喷的。现在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怠速时(空挡),空调无法吸合,吸上后马上掉下来,加油时无此问题。请专家帮忙看一下。

  【名医出诊】三和张正明:你正常行驶时没有出现此问题,这是怠速太低的表现,需要调整或清洗怠速马达和节气门体。

  ●夏天前后胎压多少合适

  成都郭先生135****5522:请教各位专家,我的福克斯市内一般坐2人,夏天的时候,前后胎压多少比较合适?

  【名医出诊】港宏何攀:每款车气压要求都不一样,甚至不同品牌、型号轮胎的气压要求都存在差距,具体的可以去看看使用说明书,一般情况轮胎气压在2.2~2.6左右,夏季略微低一些即可,2.2比较合适。

  ●空调制冷效果不好是何原因

  网友爱丽华斯:请问专家,夏季空调制冷效果不好一般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

  【名医出诊】三和张正明:一般情况下,制冷效果差是由冷媒量不足造成的。冷媒量要适中才好,过少或者过多,都会影响制冷效果,车主要严格按照维修手册上的规定和技术参数来加制冷剂。一旦您的空调系统出现故障,最好到4S店做一次全面检查。

  ●制动液蒸发

  会引起制动性能下降吗?

  成都周小姐137****9586:最近我的POLO车,感觉制动性能有点下降,朋友说可能是制动液蒸发的原因,需要添加或者更换,请问专家有这种可能吗?

  【名医出诊】申蓉刘晓东:制动液在高温环境中易蒸发,在制动管路中形成气阻,制动蹄片也容易烧损,造成制动性能下降。因此,夏季应及时添加或更换制动液,彻底排净液压制动系统中的空气,并保证制动软管和制动蹄片完好。此外,下长坡时应注意使用发动机制动,不要空挡滑行,以免制动系统过热。

  ●空调发出异味如何解决?

  成都周先生133****2323:空调发出异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如何解决?

  【名医出诊】三和张正明:空调蒸发器周围阴暗潮湿环境,很难有干燥的时候,这里便成了霉菌的聚集地,霉菌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解决的方法很简单:清洗一下空调冷凝器,再放点茶叶或柠檬在冷气口,可在一定程度减轻异味。

  ●夏天车内异味如何清除?

  德阳刘先生130****7468:夏天到了,车内汗味、烟味等各种气味混合在一起,让人感觉很难受,请问有没有什么简单的办法清除车内异味?

  【名医出诊】三和张正明:除了市面上常用的清除车内异味的方法外,我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将车内门窗关好,然后将暖风开到最大,在太阳下晒半小时左右,清除异味的效果比较好。

  ●冷车启动后有异常响声

  网友KELVIN:标致307冷车启动运行后,汽车发出大约1-2分钟吱吱声,随后声音消失,而热车启动运行后却没有这种声音。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名医出诊】港宏何攀:如果响声是从发动机前部发出的,可能是发动机附件皮带异响,请检查皮带是否松动或老化,如果是,就需要及时更换。

  ●怠速不稳

  网友山里人:2005年购买的标致307,开了8000公里左右,去年做过一次保养,现在出现怠速不稳的状况,始终在1000左右上下摆动,平时一直加的是93#油,请问是什么原因?

  【名医出诊】三和张正明:先做保养,做怠速设定,如果还没有得到解决,那就可能是漏气或者是空气流量计出了问题。一般来说,车子如果平时用得比较少的话,也要3个月做一次保养,不然会老化得很快。吴旭晖何为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