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瑞虎3缘何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8:23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解元利

  奇瑞瑞虎去年在河南的销量突破800辆,今年以来瑞虎继续保持热销势头,平均每月销量都在100辆以上,今年5月瑞虎31.8L投放市场后,现车脱销、排队订车……更是给瑞虎已经很热的销售势头再添了一把薪。这些来自市场一线的销售实况,有力地印证了奇瑞瑞虎3在车市中强有力的竞争力。那么,奇瑞瑞虎3是凭借什么一直保持着如此优异的市场表现呢?

  ★瑞虎3持续热销

  记者了解到,自瑞虎31.8L在5月18日上市以来,瑞虎3再掀的销售热潮使郑州亚之星汽车公司一直在忙着向厂家积极协调货源。“现在每天客户都在打电话催问什么时候能够交车,只要听说有现车到,客户就会早早赶到展厅等着提车。”虽然郑州亚之星汽车公司的总经理马松涛为车源紧张问题很是为难,但他对于这样的淡季里瑞虎3依然能如此“抢手”,也感到由衷高兴。记者观察,瑞虎3的市场热销并非偶然现象,这其中有着很多必然的因素。

  ★轿车化的舒适性

  奇瑞瑞虎有着城市SUV特有的俊朗外形、高离地间隙带来的良好通过性以及开阔的驾驶视野。除此之外,瑞虎3更有着轿车的驾乘舒适性,郑州亚之星汽车公司的马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准确地说,瑞虎3不是一款SUV车型,它是一辆新概念轿车,它结合了轿车的舒适性、油耗经济性和SUV的通过性。

  从瑞虎3的内饰看,它采用浅色双色内饰设计,色彩和谐温馨,质感舒适豪华,处处体现着现代轿车时尚、人性化的设计理念;而且它采用高档轿车底盘、承载式车身和四轮独立悬架的轿车化设计,经过了英国LOTUS(莲花)公司的专业化调校,确保了运动性和舒适性的最佳组合。“上周远程试驾瑞虎的活动,在高速、山路等各种路上,瑞虎所带来的轿车的驾乘舒适性,让我非常满意。”已提到新车的胡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等我自己真正开上这车后,会更喜欢的。”

  ★经济性表现优异

  应该说,瑞虎3持续热销的另一重要原因是契合了SUV市场的发展趋势。随着油价的连续上涨,舒适、节能型都市SUV逐渐取代了大排量、高油耗的传统SUV,特别是黄金排量的城市SUV更是成为市场焦点。

  已经订车的郑先生告诉记者,令他最终选瑞虎3的重要原因,还是瑞虎3“越野车的外形”下却只相当于轿车的经济油耗。郑州亚之星汽车公司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瑞虎3的油耗几乎相当于同等排量的轿车。以搭载ACTECO 1.8L发动机的瑞虎31.8L车型的实测数据来看,其每小时60公里的等速油耗为5.5升、每小时90公里的等速油耗为6.3升。另外,按最能代表实际驾驶路况平均油耗也仅为每百公里8.6升,这一数值比国内多数主流1.8排量车型低10%以上、比国内主流2.0排量车型的平均值低1.5升左右,甚至接近国内多数主流1.6排量车型实际油耗水平。

  ★产品品质更完善

  产品品质的大幅提升也是瑞虎3热销的重要原因,瑞虎3一改传统SUV外形笨拙、内饰粗糙、操控性差的低品质形象,正逐步走向精品化,尤其是瑞虎31.6L、1.8L搭载的都是奇瑞公司大名鼎鼎的ACTECO 发动机,这款高性能发动机,在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

  与其他同级别产品相比,瑞虎3有着丰富的配置、较高的安全性、优异的操控性等,售价却仅为8.88万~11.98万元,性价比方面优势明显,吸引了很多消费者。

  正是由于其内部宽大的空间、良好的通过性、驾乘人员开阔的视野、经济的油耗等,使得瑞虎成为10万元左右的一款全能车型。每日试驾电话:0371-65695999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