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加快电动汽车研究 今年推4款混合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7:37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6月5日专电 美国汽车制造巨头通用公司总裁瓦戈纳当天宣布,为加快通用最新的电动汽车雪佛兰Volt研发步伐,已与两家美国公司签订了锂电池的设计、测试合同。

  瓦戈纳当天在通用的年度股东会议上还透露,今年通用将推出4款新的混合动力车。他表示,鉴于搭载

  “E-flex”系统的雪佛兰Volt能够极大地减少油耗,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通用将把Volt的研发当作头等大事。

  雪佛兰Volt于今年1月在底特律国际车展上亮相。汽车动力全部由锂电池提供,车上搭载的一部一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为汽车提供动力,只负责在行进中为锂电池充电。此外,车主还可以通过家里的电源插头为电池充电。锂电池一次充电可以行使40英里。因此,“E-flex”系统的意思可理解为,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充电的电动系统。

  在目前的北美混合动力车市场上,通用面临着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本田的巨大竞争压力。自从1997年12月推出以来,丰田的混合动力车普瑞斯在北美市场共售出73万辆,稳坐该类汽车销量的头把交椅。

  据通用的财务报告,虽然今年一季度净利润达6200万美元,不过其北美业务仍亏损8500万美元。去年通用的亏损额达20亿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