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锐“俯射”卡罗拉 1.6L将在合适的时机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3:0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唐华

  上海大众宣布,斯柯达明锐将在本周上市,首批上市的车型包括2.0L和1.8T的4款车,其中,2.0L有手动和自动两款,而1.8T则都是自动款。市场人士预测,这4款明锐的售价大致在14.98万-18.8万元左右。

  上海大众表示,1.6L将在今后合适的时机推出。记者认为,此次1.6L没有出现在明锐的“首发阵容”中,主要是因为上海大众不希望明锐和卡罗拉形成“犬牙交错”般的正面交锋,而欲先高后低,以更高的排量和技术配置搭建品牌的高度,对卡罗拉形成“俯射”之势。另外,1.6L明锐如果首发,其价格必定低于1.6L卡罗拉,虽然具有明显的价格竞争力,但低位的售价不利于塑造更高的产品定位和品牌形象,而产能的局限性恐怕也是短期内客观的掣肘因素之一。

  明锐之前公布的预售价格区间为12.8万-19.8万元,涵盖了1.6L、2.0L和1.8T三种排量的全系列车型。上周,卡罗拉宣布上市,售价13.28万-17.98万元,低于此前13.98万-19.38万元的预售价7000-14000元。在卡罗拉的进逼下,明锐很可能调低预售价以打压其市场气势,获取市场的认同。

  据悉,明锐的订单数量目前已经突破了4000张,而登记在案有购车意愿的用户数则超过1万人,显示出消费者对这款德系中级车的认同。

  从目前的预售情况来看,预订明锐的人群主要集中在有相当的学历背景和经济实力的客户群,比较吻合其“睿智感悟恒久魅力”的品牌诉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