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比大众品牌便宜两万斯柯达难在中国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4:29  新浪汽车

  明锐再好,不比大众品牌的同档次车型便宜两万元,斯柯达品牌就难以在中国取得成功。用“千呼万唤”来形容明锐的上市,厂家吵做的成分恐怕更多一些。

  在大众入主斯柯达品牌之后,不可否认。无论是这一品牌的质量,还是销量,在欧洲地区的确取得了比以往更为突出的业绩。但是,这丝毫不会影响到斯柯达在品牌上不及大众品牌的事实。事实上,在欧洲市场,无论是斯柯达品牌的价值还是斯柯达品牌旗下车型的价格,都比大众品牌逊色一些。此外,在上世纪80年代,以易货方式进入中国市场的斯柯达并没有给中国消费者留下好的印象,尽管只有1万多辆斯柯达的保有量,但是修车和保养难于上青天的事实,在时隔20多年后的今天依然让人怨声载道。

  上海大众押宝明锐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斯柯达的国产不仅仅是上海大众的双品牌的战略的开端,毕竟,原本属于上海大众的帕萨特B6,也就是迈腾被拿到了一汽-大众后,上海大众在大众品牌上很难再有好的车型。因此,斯柯达被上海大众寄予了厚望。在上海大众的从事斯柯达品牌的人都是国内最高水平的,斯柯达品牌副总监付强原为一汽-大众主管奥迪销售的中方总经理,负责市场与公共关系运做的章宇光也在上海大众工作多年,再加上上海大众20多年所积累的造车经验,斯柯达的质量消费者不必担心。

  在以网络为主要手段的信息化社会,斯柯达在国内的定位和价格,能否与欧洲接轨,是国产斯柯达能否在中国取得成功的最关键因素,也是斯柯达能否承担起上海大众下一个20年复兴的关键所在。(竞报汽车周刊主编 周光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