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欧风格的行云流水--试驾新VOLVO S80 2.5T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9:37  深圳特区报

  行云流水是一种洒脱,源于对其驾驭如神,这就是我对沃尔沃S802.5T的第一感受。

  耐看的时尚

  一直以来,沃尔沃S80给人的印象就是如此,沉稳、低调、安全。这样的车型可以说很适合中国消费者内敛的个性,所以拥护者颇多。从外观分析,它的时尚很耐看。它的设计虽然跟老款有了很大的区别,但是它仍然是沃尔沃那一脉相承的个性,它永远经得起时间考验。

  新S80更显年轻俊朗,车身侧面的凸起棱线,异型尾灯依旧保留,作为人们辨识沃尔沃的经典体征。新的设计将运动感表现得尤为突出,车身显得更为圆润,吊眼大灯显得更为醒神。

  善用空间

  新款S802.5T的外形在同级别中属于中游水平,长宽高为:4851mm/1861mm/1493mm。然而当你坐进车厢内,空间上却非常充裕,浅色内饰让整个车厢温馨明亮。这是空间合理分配所得出的最佳效果。

  而真正让人感动的是细节上的细致,比如车钥匙只要随身带在身上即可,当然车上还有一个专门的车钥匙卡坐,不用担心这么重要的设备一不小心丢在角落里不好找;再比如中控台上的空调按钮设计,非常人性化,想哪里凉快就按那个小人造型的地方。

  设计为这款低调的车平添了许多趣味。

  轻松动力

  作为女性,我对动力强劲的车型一直心生畏惧,有些动力过猛的车型常常给我带来无法驾御的担忧。从数据上看,S802.5T采用了Volvo代号为B524T2的2.5T直列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为147Kw/4800rpm,最大扭矩则为300N·m/1500-4500rpm,在如此强大的动力配置上,S802.5T从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8秒。这些数据足以傲视同行,超过了部分许多3.0排量的动力数据。

  但是S802.5T的动力来得并不如我担心的那样凶猛,尤其是在中段到高段的过程中,它都给了你心理准备的时间。

  所有的感觉,如推背感、发动机的轰鸣声,它都能照顾周全。但是,同时它并不会给你突如其来的动力,很多高级车的动力非常好,但很难控制在时速80公里以下,这对于城市使用者尤为重要,为了保持低速,驾驶者总要小心翼翼。

  然而,S802.5T对此游刃有余,它属于轻涡轮设计,在1500转的时候就开始发挥作用,起步到提速动力来得非常恰当。

  驾驭自如

  动力如此恰到好处,带来了非常轻松的驾控感受。这个车从外观上看非常阳刚,但是开起来却照顾周全:轻便但是精准的方向盘,包裹得非常到位的座椅,短促的波杆,这些都让驾驶成为一件轻松惬意的事情。

  在过弯时,悬架系统对车身的抑制作用非常到位,在急转弯的时候,悬架都能提供极好的支撑力。同时优良的抓地性让人在过弯的时候信心十足,侧倾幅度也相当小。在高速路段,它的狂野就开始表露出来,但是动静皆宜,在车水马龙的滨河路上我可以通过刹车的灵活运用,将许多车甩在身后,当你压迫油门的时候,发动机还会用闷闷的低吼和强大的推背感来回应,指针一下子就可以达到100公里/小时以上。

  看家本领

  Volvo几乎就是安全的代名词,2.5T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也没有任何缩水,S803.2及S80V8AWD的标准安全配置在2.5T车型上得以全部保留,其中包括带有膝部保护功能的前排两级充气安全气囊、前排SIPS侧撞保护系统、前排WHIPS头颈保护系统、IC安全气帘等,而IDIS智能驾驶信息系统、心跳探测器、PCC人车沟通系统以及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也都列为该车的标准配置。(李臻)

  细致·沉稳·趣味

  去过瑞典,才能了解到作为瑞典名车所蕴涵的北欧个性,那对任何一个细节都要精心比对,任何一个设计都要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执着。所以,可以理解为什么相对其他对手,沃尔沃旗舰产品S80更新换代并不快,时隔8年之后第二代S80才迟迟出现在我们面前。

  该款车的引进应该是沃尔沃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一个成功的举措,因为2.5T发动机作为沃尔沃汽车家族的明星产品,国外市场的口碑一直不错,属于成熟且成功的产品;而2.5T发动机几乎可以满足商务和生活的需要;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普通发动机能够以相对较低的排量提供强劲的动力,更加符合当今社会的环保理念。

  在外形上的改动,仍然延续了老款保守的风格,虽然看上去有了时尚和动感,但相对竞争对手它的外表仍然是低调的、沉稳的、内敛的。然而在这其间也不失趣味,如中控台上的空调按钮设计,就有北欧的简洁与俏皮。

  这就是沃尔沃,细致、沉稳而不失趣味。

  作者:李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