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08年海外将建八大工厂 产能增至1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9:15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重庆力帆汽车获悉,该公司目前已在俄罗斯、埃及和越南建成了三家海外汽车散件组装工厂,预计到2008年底将在海外建成八大工厂;与此同时,力帆的国内汽车产能届时也将从目前的5万辆增至15万辆。

  力帆汽车新闻办工作人员秦羽告诉记者,在目前已建成的三家海外汽车散件组装工厂中,越南工厂投产的1.6L力帆520车型现已下线,并占领了当地的出租车市场;俄罗斯工厂预计于今年8月正式投产,并开始上市销售力帆汽车,预计到2009年该工厂将形成年产轿车2.5万辆的生产能力。

  在越南、俄罗斯和埃及三地投产的力帆520轿车,售价基本会在1万至1.5万美元之间。

  秦羽称,除现有三家海外工厂外,今年年底前还将在伊朗建成一家汽车散件组装工厂,并计划2008年前在西亚、西非、中南美、中东、南亚、南非陆续再建5家类似组装厂。力帆汽车预计,到2008年出口汽车1.5万辆,其中俄罗斯市场的销售任务为8000辆。

  在推进全球建厂战略的同时,力帆在国内市场也开始加速产能扩张。目前,力帆一期工程的实际产能达到5万~10万辆,可混线生产三种车型;而二期项目也计划于明年底建成投产,届时总的年产能将有望达到15万辆。

  力帆汽车的母公司为中国最大摩托车生产商力帆集团。2006年力帆集团销售收入为103.95亿元,其中出口创汇3.29亿美元。靠多年从事摩托车业建立起来的销售网络,力帆汽车也逐步行销至东南亚、西亚、欧洲、非洲和南美等地。

  蒋婷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