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来6月价格调整 一汽-大众明年继续价格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22:03  北京商报

  近日,记者从一汽-大众相关人士处获悉,由于5月份宝来销量下滑严重,一汽-大众将在6月份对宝来进行战略调整。而尝到了3月份率先降价的甜头后,两年来公司变革卓有成效的一汽-大众有望在明年继续进行价格调整。

  销量下滑:宝来将战略调整

  上周,记者从北京汽车交易市场及多家4S店获悉,伴随着5月份汽车整体市场的低迷,一汽-大众的销量也比4月份有了一定的下降。

  一位一汽-大众4S店的老总告诉记者,相比4月份中高级车50%多的份额,5月份的销量中,中高级车的份额有所下降,只占到了40%多,而捷达的销量又一次占到了半数以上。在中高级车中,速腾的销售情况相对平稳,宝来的销量出现了严重的下滑。

  该老总分析认为,宝来销量下滑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3月份一汽-大众进行的“突破07”降价调整中并没有涉及宝来,这使宝来在本来是销售旺季的4月份就显出了销售颓势。其次,随着一汽丰田卡罗拉的上市,一部分宝来的潜在消费者出现了持币待购。

  据另外一位一汽-大众相关人士透露,为了能够提升宝来的销量,一汽-大众计划在6月中旬对宝来进行战略调整,重新评估宝来的定位。

  “一款新车上市后20天左右的时间里是这款车影响力最大的时候,卡罗拉5月28日上市,20天后,即6月中旬正是其影响力消退期,宝来选在这个时候进行价格调整最合适。”该相关人士对记者如是说。

  期待赢利:调整产品结构

  “今年新宝来的产量已经很大,超出了一汽-大众年初的预期。”一汽-大众4S店老总告诉记者,“随着新宝来国产化率的提高,一向以稳定著称的一汽-大众也有了率先在车市抛出名为‘突破07行动’的战略调整后,再次战略调整新宝来的信心。”

  对于“突破07行动”的战略调整,有业内人士认为,一汽-大众的销量从2004年开始出现增长颓势,而2005年更是出现有史以来的第一次销量上的负增长和经营上的亏损,这都让一汽-大众面临前所未有的紧迫感。今年又是全面入市后的第一年,一汽-大众更是铆足了劲头,意欲在进入2007年就占领市场先机。

  “2007年是一汽-大众产品结构调整年,一汽-大众要维持老品种原有的销量,拉动包括速腾、新宝来、两厢宝来和迈腾的销量。”一位4S店老总说,“而随着迈腾这样一款B级车纳入到一汽-大众销售体系中,一汽-大众布局完成。”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一汽-大众新车销售想要赢利就必须改变目前销售以捷达为主的现状,今年3月份一汽-大众全线降价已经体现了这一改变的决心。而此次针对宝来的战略调整更是显示了德国人以前没有的灵活性。

  顺应市场:明年再调价?

  “4月份,一汽-大众全国的库存量不足1.5万辆,一汽-大众规定新车库存时间不得超过3个月。”一位一汽-大众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一汽-大众和经销商签订了双向承诺,一汽-大众必须向签订合同的经销商提供合同里规定的车,而经销商订车后也必须提走。这样的话,一汽-大众的产品就能紧跟市场,受汇率变化影响小。”

  众所周知,一汽-大众的很多零部件都是从欧元区进口过来的,而由于欧元与人民币的汇率不断变化,原材料价格不稳定,一汽-大众面临着巨大的成本压力。2005年,经历了两轮主流产品的价格战,在市场委靡的形势压迫下,德国大众放松了合资公司国产化金箍,一汽-大众开始了疯狂“国产化”行动。这给予了一汽-大众如今的价格战以极大的支持。

  据了解,由于大众进入中国较早、产品线较全,因此,中国的轿车价格体系事实上是由大众建立起来的,其一贯的高定价策略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今,已不再适用,对市场不再有引导意义。有业内人士认为,一汽-大众还受到了来自大众汽车集团的压力,大众汽车集团销售与市场执行总裁雅戈比此前曾表示,大众今年前两个月的市场赢利主要来自中国市场,他希望凭借新车型在2至3年内,将中国市场的份额从17%扩大至20%。

  “如果双向承诺政策实行得好,再加上今年调价后销量的上涨,明年一汽-大众还有可能继续调整价格。”一位一汽-大众相关人士最后这样告诉记者。(钱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