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销售总经理表示比亚迪汽车或将分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21:43  北京商报

  近日记者获悉,比亚迪股份(1211.HK)公布将分拆旗下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在香港主板独立上市,预期将为公司带来19.27-62.39亿港元的分拆特殊收益。

  市场人士分析,比亚迪汽车业务的迅猛增长显然成为这次分拆上市的一大推力。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比亚迪汽车4月销量达到1.0596万辆,连续两个月杀入全国车市品牌销量前10名。比亚迪F3在2007年1月、3月和4月的销量均突破了1万辆大关。目前F3的总销量累计将跨越10万辆大关,成为首个靠单款车型突破10万辆销量的自主品牌中级车。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表示,将比亚迪电子业务分拆上市有利于集团业务架构更专业化,同时也可以使各项业务的财务状况更为透明化。未来比亚迪汽车业务也不排除分拆上市的可能,与投资者一起分享比亚迪汽车的成功。

 钱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