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轿车项目两路并进 M1A平台2款车2年内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2:20  新京报

  CP2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

  日前,长丰集团轿车规划已经在长丰汽车和长丰汽车科技两个公司内部同时推进。首款自主品牌轿车CP2已完成生产准备,有望在2年内上市。与波导合资生产的MPV车型M1A预计在今年10月份上市。

  CP2项目露端倪

  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长丰汽车600991)在近日召开的2006年度股东大会上通过了《关于公司开发生产长丰CP2(三厢/两厢)自主品牌轿车投资项目的议案》。

  按照长丰汽车随后发布的公告中的表述,长丰汽车将在“不增加巨额基本建设资金投入的前提下”,对该公司永州生产基地现有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等四大工艺进行适应性技术改造,增加轿车产品生产的模具、夹具,少量压机,焊装车间增加CP2车型生产区域,总装车间增加新检测线。

  据称,改造后的长丰汽车永州生产基地“可满足生产轿车工艺的要求,适应多轿车、SUV车混线生产需要”。

  这是长丰汽车的自主品牌轿车项目第一次较清晰地出现在官方文件中。据记者了解,CP2是长丰汽车自主研发的一款中档家用轿车,分两厢、三厢两种车身形式,预计售价在10万元左右。

  根据长丰汽车公布的官方文件中的表述,长丰CP2项目拟建规模为年产5万辆,建设期为两年,新增总投资122857万元,其中新增建设投资78188万元。

  长丰集团内部人士上周向本报记者透露,CP2可能会于明年晚些时候亮相,上市的时间还不能确定,有可能是在2009年。

  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曾对本报记者表示,长丰集团今明两年将推出4款车型,其中包括长丰集团与波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长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M1A车型,还有长丰集团旗下企业长丰汽车开发的CS6、CS7以及一款MPV车型。据此分析,长丰CP2应该不会在2008年推向市场。

  2款轿车将产于长丰汽车科技

  相比长丰汽车CP2项目的进展,长丰集团的另外一项轿车工程———长丰汽车科技M1A平台相关项目已经进展到了更深层面。

  长丰M1A是长丰集团与波导科技合资成立长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后的首款产品。

  早前该产品由波导科技单独开发,参照车型为上一代雷诺风景(Scénic),内部代号AM-08.去年底波导科技联手长丰集团后,AM-08的开发得到了长丰的有力帮助。

  AM-08更名M1A后已在上海车展亮相,据介绍,该车装备1.6升三菱4G18发动机,配备ABSEBD系统,悬挂系统由英国莲花公司负责调校。

  据悉,M1A在长丰汽车湖南永州基地生产,预计在今年10月上市。虽然M1A是一款MPV车型,但是记者上周从可靠渠道获悉,长丰汽车科技将于未来两年内推出与M1A同平台的两款定位为家用的轿车产品。

  AM-06项目或已停滞

  据知情人士透露,“波导科技在开发AM-08之初就已经规划后期还要再推出同平台的轿车产品,得到长丰帮助后,这一进程会加快。波导科技不仅规划了AM-08平台上的一款两厢车和一款三厢车,当时还规划了一个代号为AM-06的C级车平台。”“AM-08平台的3个产品(MPV、两厢、三厢)比较明朗,但是AM-06的进展还比较模糊,这个车(AM-06)可能已经停了下来。”有接近长丰的分析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可能是由于市场风险的原因,也可能是为长丰汽车那边的平台让路。”此前,李建新曾表示长丰汽车正在开发一款B+或C-级别的轿车,但这款轿车和波导C级车之间究竟是何种关系目前还不得而知。

  上周记者了解到,长丰汽车科技已经开始搭建完全独立于“长丰猎豹”的销售网络,全国经销商招募通知也已在5月下旬发出。该公司一位负责人称,长丰汽车科技今后将负责M1A及后续轿车产品销售工作,并建立独立于“长丰猎豹”的销售网络,但在网络发展初期,会利用一部分长丰猎豹网络的资源。

  记者 陆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